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全球手机一季度出货激增,与消费者对更新换代需求有关

全球手机一季度出货激增,与消费者对更新换代需求有关

6715 来源:互联网 2021-04-21 17:20:28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0天 查看详情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4亿部,同比增长24%,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新高。

他们认为,今年大增长的原因在于消费者对更新换代需求以及中国供应商对5G的推动。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总监Suda Sui表示:“由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5G产品在多个价位上的成功引发轰动,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达到9400万部。全球范围内,排名前五位的供应商合计占据了本季度76%的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前的71%。芯片短缺和美国制裁等因素对本度排名前五的品牌没有重大影响,但在我们看来,这将一直是小型厂商未来几个季度关注的问题。”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道:“第一季度,三星仍然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卖出了7700万部智能手机,比2020年第一季度的5800万台增长32%。早些时候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在本季度取得了不错的表现。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5700万部手机,增长44%,以17%的市场份额拿下第二。苹果iPhone 12系列带来的5G强劲势头在多个市场中持续维存。”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Wu Yiwen指出:“小米连续第二季度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排名第三。它在全球范围内共出货4900万部智能手机,在2021年第一季度占据15%的市场份额,高于一年前的10%。小米在印度和中国均保持强劲势头,并且在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区的扩张也开始见效。OPPO(不包括realme和一加)斩获了11%的市场份额,并且在第一季度保持第四大智能手机厂商位置,其次是vivo。在2021年第一季度,vivo同比增长了令人印象深刻的85%。”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