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子元器件2021电子智造产业峰会:打通全产业链,探升级寻商机

2021电子智造产业峰会:打通全产业链,探升级寻商机

11335 来源:去展网 2021-04-13 10:25:20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由深圳智能制造展EIMS携手ITES深圳工业展联合主办的2021电子智造产业峰会于3月31日成功举办,大会秉承国际性、专业性、先进性、高端性的特点,邀请来自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拓邦股份,华大半导体,微软,新松机器人,西门子,东声智能科技,百思特管理咨询集团等业内领军企业代表就电子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方向、技术趋势、重要案例、合作机遇等展开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EIMS展会负责人吴运强在峰会中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打造电子智能制造产业链尤为重要。华南地区作为中国电子制造产业的重要集聚地之一,已形成以计算机与外设、软件、通信、微电子与基础元器件、视听产品等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战略产业群。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子信息产业,推动技术、服务、上下游渠道充分对接,深圳电子制造展EIMS正全力结合深圳供应链在华南地区打造覆盖电子智能制造全产业链。

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维持稳健增长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古群在演讲中表示,尽管疫情问题给制造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但从数据上看,去年一年电子元器件上下游产业链及细分领域各行各业依然欣欣向荣,许多企业在9月、10月左右就完成了全年的订单任务。他同时指出,当前电子元器件行业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弱,企业用工压力大,原材料上涨过快等问题。建议企业要提高关键领域的配套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同时注意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

相融共生,携手共进

伴随着5G时代来临,AIOT,3D视觉,机器人技术飞速发展,电子制造产业开始全面智能化,数字化。电子上下游企业应如何联动协调,相融共生,携手共进,打造健康产业生态链?

微软(中国)首席技术顾问管震从AI科技的角度,指出目前强人工智能仍存在困境。44%是因为缺乏有用的数据;42%是缺乏AI人才;30%是因为目前大多只有IT技术人在从事AI。他建议要结合垂直场景,除了大厂的参与,更应动员产业内的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推动AI技术在产业内的全面应用。

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业软件大中华区CTO方志刚从数字化的角度出发,表示对于供应链的不确定性,数字化是一个很好的对策,数字孪生同样适用于供应链管理,企业不妨加速供应链数字化转型,供应链信息上云透明化,会更有利于供应链全球的大协作。

在圆桌对话环节,百思特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恒总结道:企业家最关心的就是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包括供应链金融促进产业的发展,以及政府提到的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和断点。进入2021年,在粤港澳大湾区牵引动力下,本次峰会和EIMS展会提供给丰富角度,旨在以独特平台助推电子制造升级腾飞,为华南乃至中国制造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