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游戏动漫游戏展会继续维持线上,2021年实体大展仅剩ChinaJoy

游戏展会继续维持线上,2021年实体大展仅剩ChinaJoy

12886 来源:去展网 2021-04-10 10:00:01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随着各国疫情变异蔓延,今年的实体游戏展继续陷入了停摆。

2020年,25年历史的TGS东京电玩展在自己的名字后加入了Online的词缀。E3被纷纷退出的厂商打了措手不及,仅仅举办了散装录播版展前发布会。今年,两家大展早早地宣布了线上举办的公告,拿出了自己的虚拟展会方案。

对于厂商而言,一个只有线上播片发布会的游戏大展,却要收取不菲的宣传费用,核算下来还不如自己去录制一个节目片发布在社交平台上。大展纵然有大展的好处,短时间内可以将全世界媒体与玩家的目光聚集在一个时间点上,为自己的作品获得巨大曝光。但基于2021年接下来持久的游戏荒之下,其实任何游戏的动态都能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

因此,索尼、EA、育碧等大厂都已经宣布不参加E3,其中不少态度暧昧的厂商都在本月前后自己发布了新游戏预告片。TGA的 Geoff在去年单飞举办了线上“夏季游戏节”,今年E3摆正姿态后,这位老兄也没有“回心转意”,继续游戏节的活动企划。

如此来看,2021年的实体游戏展会又会是ChinaJoy一枝独秀的一年。2021 Chinajoy早在去年11月就启动了招商,而且已经有众多国内外厂商确认参展。

由于玩家文化和游戏习惯的不同,国内的展会与E3或者TGS有着较大区别。ChinaJoy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生态,从玩家向内容来看,侧重点从以往的看展过干瘾,转向试玩新游戏、新技术与新设备,让ACG爱好者的大圈以及科技圈都参与进来;从产业向来看,中国游戏市场的崛起带动了多元化的国际商务合作,比较直观的一点是海外参展企业的增长以及BTOB馆数量的增多。如今,每一届ChinaJoy都成为我国及全球数字娱乐产业发展风向标。

多年之前,海外厂商参与ChinaJoy的席位寥寥,一般也就是暴雪、万代和育碧。现如今,我们还可以看到高通、三星、哈曼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更重要的是,即便不在ChinaJoy摆摊,也有不少海外企业会趁此机会前来商讨合作。

固有印象的改变,实际上与国产游戏与国内市场在世界游戏产业上的地位息息相关。随着国产游戏的质量以及品牌国际知名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公司将自己的次时代作品瞄准海外市场。实体游戏展的中心慢慢来到国内,这样的趋势已不可逆。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