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玩具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成玩具出口新力军

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成玩具出口新力军

13546 来源:去展网 2021-03-17 11:53:17

第33届深圳玩具展将于3月30日到4月1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12届深圳婴童展、2021深圳授权展将同期展出,届时将有1400多家玩具、童车、婴童用品、IP衍生品等类别的参展企业到场,数十万件新品全球首发亮相,共同展示玩具经济的新趋势、新力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我国玩具产业运行一度备受打击,1-2月产品出口同比急剧下降25.7%,二季度在国家复工复产政策扶持下企业生产逐步回复正常,全年玩具出口23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显示出中国玩具产业强大的韧性。

与产能恢复相对应,全球玩具市场格局也在悄然发生改变。虽然欧美国家仍是世界最大玩具消费市场,但新兴经济体国家玩具消费正快速增长。广东作为全国最大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去年在疫情影响下,玩具对欧盟27国出口同比下降5.4%、北美自贸区下降0.64%,但对东盟出口增长9.09%、中东增长10.8%,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全部正增长,其中对西亚、北非16国增长达到10.7%,世界玩具消费市场发展更趋多元化。

“去年玩具电商、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十分活跃,跨境电商更是跳跃式发展,已跃升为玩具出口主力军之一。”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表示,广东玩具出口约占全国70%,去年广东玩具以“其它贸易”(含跨境电商)方式出口的产品数量同比大增61.7%,体量升至占出口金额的25.73%,几乎要与“加工贸易”、“一般贸易”三分天下。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的2019年,广东玩具“其它贸易”出口占比只有15.94%。

作为中国玩具市场风向标,深圳玩具展捧出了很多热卖产品,比如悠悠球、指尖陀螺、早教机、遥控机器人、机器狗等,近两年则以积木和盲盒为首在市场热卖,特别是作为重要引流产品的各种盲盒,也是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此外,由于今年香港玩具展、纽伦堡玩具展、纽约玩具展等几个国际性的玩具大展都一再延后甚至取消,深圳玩具展成为今年最重要的订货平台。

需要提醒的是,深圳玩具展是专业展览会,只接受16岁以上成年人观展采购,但展期的最后半日会对社会公众开放(4月1日中午12点开始)。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