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电池储能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融合欧洲市场,聚焦碳排新规

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融合欧洲市场,聚焦碳排新规

13249 来源:去展网 2021-03-02 14:42:13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26天 查看详情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以“融合欧洲市场,聚焦碳排新规”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将于3月19日-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新能源电池领域唯一的欧亚产业合作大会,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聚焦欧洲市场趋势、关键领域的应用发展和要求、以及欧洲的投资贸易环境及产业融合三大议题,搭建中欧交流平台。

在降碳背景下,大型车企纷纷加大汽车电动化转型的力度。戴姆勒集团计划到2022年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汽车。大众集团将在今后5年间,对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领域投资600亿欧元,实现到2029年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2600万辆的长期目标。宝马则计划到2025年推出25款混合动力车型和12款纯电动车型。欧洲,也在2020年首次超过中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大的地区,众多新能源企业将欧洲列为必须重点考虑的海外市场。

日前,欧洲汽车和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EUROBAT发布的《2030电池创新路线图》对整个动力电池市场及细分领域做出预期。该协会会员涵盖50多个国家,是代表欧洲90%以上的汽车和工业电池组织,其成员包括四种现有电池技术制造商,构成了整个欧盟电池制造产业链。EUROBAT指出,市场分析表明,针对2019年12月提出的欧洲绿色协议和2050年脱碳社会和气候中和经济过度的计划中,电池将发挥关键作用。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经历7年,35轮谈判,中欧投资协定达成共识,更显得意义非凡,以锂电池为代表的中国头部电池企业跃跃欲试,搭车出海。

此次中国国际电池产业合作峰会邀请到欧洲汽车与工业电池制造商协会、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所、欧洲电池联盟、英国基准矿物等协会和科研机构等欧盟电池产业主导协会和机构从市场公关、政策法规更新以及技术发展路线图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和权威发布。

峰会还邀请到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质量管理中心、荷兰汽车工业协会、Foreship、VDL、APRICUS等协会和企业,从汽车出行、物料处理和物流应用、越野运输、固定储能四大应用领域,来探讨应用发展如何推动电池创新,应用领域对电池的产品、尺寸、技术、化学成分方面有什么新的要求和想法。

此外更有德国、瑞典、挪威、芬兰、波兰、荷兰等国家使领馆,围绕政策方向、投资经验与逻辑、国外市场分析等进行深入探讨,全方位立体呈现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和发展趋势,助力中国企业应对陌生的市场环境、复杂的税收、当地的劳工政策等,随时都可能出现的严重的“水土不服”问题,从环保、运营、人力资源、供应链、施工、税务等众多方面的合规与技术转化,帮助中国企业与欧洲产业链融合。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