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各地提倡就地过年,旅游业会发生什么变化?

各地提倡就地过年,旅游业会发生什么变化?

9729 来源:去展网 2021-01-29 10:00:01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2天 查看详情

疫情反复情况下,本地游成了第一选择。据携程近期搜索、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本地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有了不同程度上涨。早些时候,各地也曾发布取消宫庙、宗祠、教堂、酒店、商场等一切大型集会、大型聚餐活动的通知,让本是热闹的新年迅速降温。

景点免费游

近日,七部委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其中,明确提到要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

浙江、广东、江苏、上海等省市已纷纷出台硬核措施——发红包、减房租、送流量、送旅游.....

就广东的部分地区来看,南沙区总工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要求的前提下,推出了六项大礼包,其中一项为送门票免费游南沙,营造就地过年的温馨氛围,同时建议职工错峰出行,鼓励职工春节期间在南沙消费;送电影票或网络视频会员,丰富留在南沙过年职工的业余生活。

留在工作地过年催生了本地深度游。据了解,1月以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在马蜂窝平台上搜索所在城市的新鲜体验。北京胡同的CITYWALK,上海街头隐藏的书店和咖啡馆,广州的博物馆和小众展览,长沙写字楼里的私房菜……在奔波奋斗了一年的城市里慢下脚步,深度探索那些熟悉又陌生的风景,感受与平日不一样的生活节奏,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酒店业新机会

春节假期中,消费者“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据携程方面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节期间,重庆、三亚、上海等地的酒店整体预定数据名列前十位,消费者更愿意通过享受酒店服务,尤其是体验温泉类酒店的设施,来犒劳自己忙碌的一年。

消费者春节期间者来酒店不单单是为了住一晚,温泉、滑雪、民俗表演都可以成为酒店的“金字招牌”。酒店行业应该把握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品质把控、疫情防控和服务下足心思,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影院或迎新格局

按照常规动作,2021年春节档电影宣发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截至目前,共有11部影片抢滩春节档。春节档影片有着内容广泛、播放时间段特殊和受众多的特点,加之目前快而广的网络宣传,积攒了不少人气。

数据显示,每逢春节档,都有近15%的票房占比从一二线城市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很多三线城市以下的影院都把春节档作为票房极速释放的最佳档期,约三两好友或者带上家人去看电影,也已经成为很多返乡年轻人过年的习俗。

不过,目前中高风险地区的影院暂时停业,春节期间能否正常营业还不确定,同时如果大批人员不能返乡,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院线也可能会严重分化。

总的来说,留在当地过年,是响应政府政策的举措;把就地过年人的心留在当地景点上,是旅游部门的当务之急。比起2020年的大环境,已经预知的风险把控也让旅游业者不再打无准备之仗。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