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消费电子CES 2021:展商数量、参展费用大减,观展门票仍不菲

CES 2021:展商数量、参展费用大减,观展门票仍不菲

14635 来源:去展网 2021-01-11 14:45:25
2025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览会

2025-01-07 ~ 2025-01-10 距离开展258天 查看详情

2021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将于1月11日至14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CES举办地点从拉斯维加斯转至线上,成为了创办50余年以来的第一届全数字化展会,厂商均将在线参展。

不同于CES 2020,今年线上展会的规模有所缩水,共有1000余家企业参展,在数量上仅为去年的四分之一。

虽然是线上展览,但CES观展依然要收取价格不菲的门票。线上观展CES 2021的早鸟票价格为149美元,但这一门票仅供在1月4日前购买;而在这一日期之后,观看CES需要购买全价票,需要花费499美元。

此前CES主办方美国消费者科技协会CTA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表示,由于大量企业退出参展,CTA今年的财务状况很不好过,已经进行了裁员等削减开支的举措,目前只能在有限的人员支持下完成展会的线上迁移。

为了尽可能的吸引参展商,CES在针对展商的收费上大幅降价。一位参展的中国厂商代表说,报名CES线上展位今年最低只需1500美金,折合人民币不到一万块,而以往CES线下展位的展位费起步都在30万元左右。

对于展商来说,千里迢迢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展,最重要的目的是和来自全球的媒体、合作伙伴在线下达成互动,以促成长久合作的可能,线上参展自然会折损这一效果。

为了增强线上参展的互动,今年CES官方也为参展商提供了多项权益,包括:

1、参展商将以单独的网页进行展示,包括3条90秒的展示视频、10张图片/PDF手册,以及可选取5个关键词供观众搜索,线上信息将保留30天。

2、对厂商感兴趣的公司媒体者,可在网页发起一对一的对话请求,此功能将一直开放到会后30天。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的风向标,往往可以从CES的热点话题一瞥未来的科技发展方向。

今年,5G热度不减,随着5G的普及,5G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将会受到重点讨论,这意味着IOT、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也将受到大量关注。然而,由于Google和Amazon并未在本届展会参展,智能家居场景方面声量较小。

疫情是过去一年绕不开的话题,也使得人们对智慧医疗、智能健康设备的关注度提高。与此息息相关的智能监测、可穿戴设备、智能服务机器人等仍将在今年成为特别热点。据悉,包含智能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消毒产品、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产品在内的多种产品都将会在CES 2021上亮相。

在家电产品层面,8K电视、智能屏幕仍然是每年科技厂商大秀肌肉的战场。在大屏领域,三星将推动MICRO LED进入家庭消费市场,但是估计售价不菲。LG则将推出可弯曲的OLED桌面显示器产品,并且将大力普及笔记本电脑采用OLED屏幕。TCL则将目光转向了成本,力图率先实现喷墨打印OLED面板技术的量产。

此外,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处理器、显卡等产品仍然将受到消费者的强烈关注。面向未来,机器人、自动驾驶、VR、AR及无人机等未来科技也值得关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