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半导体中芯国际被撤出美国OTCQX场外交易市场

中芯国际被撤出美国OTCQX场外交易市场

8244 来源:互联网 2021-01-07 15:28:17
2024深圳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展览会

2024-04-08 ~ 2024-04-10 距离开展9天 查看详情

中芯国际发布公告称,获OTCQX市场的营运者OTC Markets Group的通知,根据行政命令和相关监管指引,公司将从1月6日(星期三)交易结束时被撤出OTCQX市场,公司的证券将不再具资格在OTC Link ATS上报价或交易。

据了解,OTCQX是美国场外证券的金融市场,中芯国际在2019年从纽交所退市后,公司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于OTCQX市场进行交易。

中芯国际被撤出OTCQX市场交易是受到此前美国行政命令影响。中芯国际在去年12月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被美国列入名单。美国人士将被限制对中芯国际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从北京时间2020年12月4日开始的60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买入公司证券;365天后,美国人士不可交易公司证券。

稍早前,英国富时罗素也宣布,自1月7日开盘起,将从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和富时中国A股指数中删除中芯国际等三家公司的股票。

在从美国私有化退市后,中芯国际在去年7月登陆科创板。今日收盘,中芯国际港股尾盘一度暴涨19%,收盘仍涨超12%,其在科创板亦上涨达3%。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