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继开元战略投资晗月后,传美团将投资东呈国际集团

继开元战略投资晗月后,传美团将投资东呈国际集团

8695 来源:互联网 2021-01-07 11:05:20
2024深圳国际移动电子展览会 CME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据业内1月5日最新消息,美团将入股20%以投资东呈国际集团。截止发稿时,美团方面暂无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东呈国际集团成立于2006年,整体估值在50亿元。集团主打城市精品酒店,目前有怡程酒店、宜尚酒店、柏曼酒店等15个酒店品牌。该集团已开业和筹建中的酒店数量超过3000家酒店,付费会员数超过3500万。酒店主要分布在华中与华南地区,尤其是湖北省和广西省。

与此同时,同程艺龙向媒体证实:已于近期战略投资了珀林酒店集团,投资金额逾亿元。

企查查App显示,湖南珀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成立,从事酒店管理、公寓管理等业务。此次投资后的股份分成为:珀林酒店集团持股46%,苏州龙悦天程创业投资集团和苏州工业园区天程佳行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分别持股44%和10%。龙悦天程为eLong全资控股公司,高管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天程佳行创投则由艺龙网持股超过98%。

据受访的高管表示:“受到2020年疫情对酒店业的冲击,中小规模的酒店集团或面临资金压力,或陷入发展困局。单打独斗太难了,酒店集团需要找到金主或者流量主,来支持集团的发展。” 

2020年,酒旅全行业经历了一场疫情危机过后,行业进入了加速整合的阶段。无论是OTA还是酒店旅游集团,都试图通过合作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加强自己的竞争力。

除了前文所说的美团点评、同程艺龙之外,就在不久之前,中旅投资战略略入股开元旗下森泊品牌、开元酒店集团宣布战略晗月酒店;而作为OTA领头羊的携程也开始独立进军酒店业务,成立“旅悦”用来收购管理旗下酒店。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