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平台将持续开放至明年

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上平台将持续开放至明年

8486 来源:励展 2020-12-17 13:36:15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2019年7月,由非洲44个国家签署的非洲大陆自贸区AfCFTA正式成立,这标志着非洲国家朝着统一大市场迈出里程碑的一步。

非洲大陆自贸区旨在进一步降低关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发展,实现商品、服务、资金在非洲大陆的自由流动,促成一个覆盖12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合计2.5万亿美元的大市场。AfCFTA将使非洲成为世贸组织WTO成立以来按成员国数量最大的自由贸易区。

中国连续十一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十一年间中非贸易总额高达19117.2亿美元。非洲市场潜力的释放和营商环境的改善,将推动非洲内需增长以及优惠投资政策的出台,中国企业也应抓住AfCFTA落地带来的新机遇,顺势而为。

2021年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IATF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协议》的成功实施修栈搭桥,非洲进出口银行联合非洲联盟以及卢旺达国家政府,将于2021年9月6-12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办第二届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IATF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一个集商品展览,贸易及投资论坛,虚拟展销会及创新非洲于一体的全新商贸体验活动,来自多个非洲国家以及全球各地的重量级嘉宾将会齐聚一堂。

随着全球展会行业逐渐进入新常态,为满足买家和展商之间持续交流的需求,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再次推出了虚拟线上平台VTF。在上一届成功的经验之上,IATF目前已与湖南省商务厅合作,成功完成了两次线上推介。

第一场防疫物资专场推介会有64家湖南省防疫物资企业进驻VTF平台的医疗用品专区,搭建了各自专属的虚拟展位,和主要来自非洲的国际在线买家进行充分的交流和互动。首场防疫物资专场推介会已经于2020年6月22日成功举办,针对于观众提出的关于防疫物资出口非洲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同时进行文字互动和交流问答,效果显著。

第二场中非进出口商品线上展推介会于11月11日在VTF平台以网络会议形式举行。邀请到了非洲进出口银行研究与国际合作部高级经济学家Raymond K. Boumbouya、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科特迪瓦出口促进局副首席执行官Gerard Amoi Amangoua、尼日利亚出口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Olusegun Awolowo、励展集团南非公司项目总监Janice Costa出席会议并作推介,包括非洲的投资环境、中非之间的贸易、非洲的主要产品和服务、湖南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等,更加深入的进行中非之间的对话。

虚拟线上平台VTF是非洲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非洲进出口银行和非洲联盟的支持下,VTF平台早在2018年就已成功上线,吸引了华为,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土木工程集团等知名中国企业入驻。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