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疫情重塑业态,成都旅游展折射产业新格局

疫情重塑业态,成都旅游展折射产业新格局

8959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8 10:00:01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11月26日,第八届成都旅游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聚焦后疫情时代给旅游业带来的挑战,建立在5G等高科技上的旅游新业态大量涌现,正在成为疫后国内旅游复苏的中坚力量。

新增多个旅游消费展区

成都旅游展是中国西部最具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旅游展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本届展会不仅邀请到了国内多个省市前来参展,还邀请到冰岛、斯洛伐克、白俄罗斯、立陶宛、泰国、菲律宾、越南、伊朗、乌干达、津巴布韦、乌拉圭、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旅游局驻华代表参展。展会现场由参展企业呈现多场内容丰富多彩的推介活动,与全国超过300家专业买家洽谈对接。

此次展会除了国内外优质旅游目的地资源展示,迎合市场需求,还新增房车露营体验展区、非遗文创展区、餐饮精品展区等多个旅游消费展区,扩展更多领域加入展会进行联动。展会还打造主题论坛一一分析探讨旅行社转型升级新路径,探讨旅行社未来之路。

国内文旅新业态层出不穷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2020国内旅游复兴大数据报告》。报告指出,旅游需求已经发生变化,在线旅游平台成为新品类新消费的孵化器,建立于新基建之上的“互联网+旅游”在我国旅游消费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科技不断进步的背景下,文旅新业态不断产生,小团旅游崛起成为新常态;自由行成为恢复龙头;定制游走向大众;智慧景区进一步普及;租车自驾成为年轻人的旅行生活方式。

通过在线旅游平台,这些新品类产品、新消费方式快速扩大了用户人群,成为服务消费的亮点和潜力点。网络平台通过系统开放赋能、标准设立、产品研发、流量支持、营销补贴、售后保障等一系列全新的旅游服务形式,推动了供需的恢复和消费提升。景区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为游客提供预约、无接触和行程安全服务。

成都文旅展现强劲势头

今年,成都疫后的旅游市场展现出强劲的恢复和发展势头。根据第三方数据,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成都旅游人气榜排名全国第二,年轻游客最关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排名全国第一,夜游热度排名全国第一。探索高科技与文旅结合的更多可能性,成为成都的通关密码。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疫情终会过去,旅游业终会振兴,但是传统的旅游发展模式及其相适应的旅游发展理论,以及资源规划、发展动能和组织方式,很可能会一去不复返了。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高科技和新基建将会激发更多新思维、新动能和新模式出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