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工程机械零星疫情个案无阻行业火爆,2020年上海宝马展人气未减

零星疫情个案无阻行业火爆,2020年上海宝马展人气未减

17748 来源:去展网 2020-11-26 16:00:56
2024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宝马展览会

2024-11-26 ~ 2024-11-29 距离开展241天 查看详情

日前,浦东地区出现的新冠病例,给今年上海工程机械展(上海宝马展)Bauma CHINA蒙上了些许阴影。

但11月24日展会开幕当天,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人头攒动,各类大型工程机械企业纷纷亮相,重现了上届Bauma CHINA的热闹情形。

在疫情影响下,虽然部分海外参展商因跨国旅行受限未能出席本次展会;部分国内参展商也缩减了参会人员规模,但更多的展商仍然如约前来参展。

据主办方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全球93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展商数量与2018年相当。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卡特彼勒和沃尔沃等国内外主流工程机械厂商,均出现在展会现场。

电动化和智能化成关键词

本次展会上,各工程机械厂商在推出新品的同时,更多地强调自主研发、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电动化、5G和智能化成为各大厂商关注的议题,外资品牌则更加拥抱中国市场。

展会上,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均着重展示了其电动化、智能化的产品,与5G技术结合的远程操纵也成为关注焦点。

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头部企业,三一重工在展会上推出了30款电动无人工程机械产品,涵盖挖掘机、搅拌车、压路机和矿车等多个类别,且全部为自主研发产品。

中联重科在现场开设工程机械远程操控体验中心,利用5G技术的高速率、低延时等特点,参展观众对塔机、泵车、挖掘设备等进行远程操作避开复杂工矿对操作人员的风险。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高端外资品牌的代表,卡特彼勒在展会推出了针对中国区域打造的GX新经典型液压挖掘机系列。该新挖掘机产品系列在保持耐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购机成本更低,运营和保养成本也相对更低。

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展会上展示了其在互联技术、自动化和电动设备领域的产品创新,还发布两大全新的挖掘机产品系列——荣耀系列和至尊系列。

展会火爆的原因

疫情下的上海宝马展仍能吸引30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这与中国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密切相关。

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机械工业的重要产业之一。其产品市场需求受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影响较大,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房地产等投资密集型行业,与宏观经济周期息息相关。

新农村建设的推动、机器对人工的替代、新基建政策的实施,以及环保政策导致的更新换代等因素,都是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

今年以来,众多行业受到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也在年初经历重创,但自3月起逆势翻红,并将惊人的高增速延续到了年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