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助企业提高竞争力

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助企业提高竞争力

8662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20-11-24 09:32:34
2024广州国际涂料工业展览会

2024-05-15 ~ 2024-05-17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知识产权贸易及科研协作,是企业发展及应对转变的重要一环。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发局及香港设计中心携手主办的第十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将于12月3至4日举行,以「开放式创新:转变中推动协作」为主题,邀请约6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业界专家及商界领袖分享行内趋势。

首天专题演讲将会探讨如何在这个关键时刻透过开放式创新推动协作,全球大型众筹网站Kickstarter联合创办人Yancey Strickler将会分享他创立平台的过程,并畅谈他对如何凝聚不同创作者并透过协作和创新创造价值。开放式创新开创了创造价值的新途径,并释放知识产权的潜力。随着企业面对日益激烈的全球竞争,与不同国家、行业以至不同个体建立新的协作方式,已成为至关重要的业务策略。

于首天下午的主题演讲,联想首席知识产权总监John Mulgrew、爱立信知识产权总监Christina Petersson、西门子集团高级副总裁Beat Weibel,将会讨论「通过协作创造知识产权价值」。第二天举行的环球科技峰会则邀得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李泽湘教授和陈双幸教授,以及腾讯医疗副总裁吴文达医生,讨论即将主宰未来的颠覆性科技,透视这些科技如何重塑经济,重新定义行业界限。

今年论坛特别在开幕前一天新增InspoTalk圆桌会议系列,请来业界专家就着不同知识产权议题,例如疫情下的挑战和机遇、与网络红人合作的知识产权策略等,和与会者互相交流及深入讨论。论坛亦会启动第三届IPHatch香港知识产权创业比赛,找来知名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策划专家分享如何有效地提升企业价值和发挥可持续发展的潜能,历届得奖者亦会分享参赛心得及创业歷程。本年比赛将聚焦数码化、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相关科技,鼓励初创企业发挥创意,把现有的专利技术运用到不同业务领域,进行快速的知识产权商品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