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日本央行下调202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日本央行下调202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11577 来源:去展网 2020-10-30 17:10:13
2024上海国际连锁加盟展览会

2024-03-27 ~ 2024-03-30 距离开展7天 查看详情

由于海外新冠疫情加剧给世界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日本央行10月29日下调了2020财年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

在季度经济展望报告中,日本央行将今年的GDP增速预期从-4.7%下调至-5.5%,核心通胀预期从-0.5%下调至-0.6%,并且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均会维持在当前、甚至是更低水平。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已经复苏,日本进出口正在回升,与汽车相关的出口暂时增加。受到政府措施的支持,私人消费也正在增加。但经济活动前景展望和物价都“非常不确定”。此外,还需要密切关注金融体系风险。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经济也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萎缩,虽然日本经济在4-6月触底,但消费,特别是服务业消费相当疲软,而且这种状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日本旅游业已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外国游客人数同比下降超过99%。今年9月,日本只接待了大约1.37万名外国游客。受国内旅行打折活动的影响,9月份核心消费价格出现连续两个月的下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预测称,日本今年GDP可能为4.8万亿美元,将跌破5万亿美元的大关。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央行把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萎缩4.7%下调为萎缩5.5%,反映出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再起。而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决定,也可能反映了日本经济正在从创纪录的萎缩中持续恢复。

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日本央行在季度展望报告中表示,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弱,日本经济预计将会继续改善。日本央行当天同时上调了明年的GDP和通胀预期,预计2021财年GDP增速为3.6%,高于此前的3.3%;2022财年GDP增速为1.6%,也高于此前的1.5%。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