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商务部:将着力推进展会服务模式创新

商务部:将着力推进展会服务模式创新

10499 来源:去展网 2020-10-30 15:05:09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4天 查看详情

10月2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有关网络零售、中欧投资协定、中韩经贸合作等相关情况。

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形势持续向好

高峰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形势持续向好,拉动消费势头不减。前三季度全国网络零售额超过8万亿元,同比增长9.7%,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6.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3%,较上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加快推动市场主体数字化转型,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效益,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

回应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展

高峰回应一财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欧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加快谈判节奏,已经举行了8轮正式谈判,文本和清单谈判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目前谈判正在聚焦遗留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上周,中欧双方举行了第33轮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根据9月14日中德欧领导人视频会晤关于确认年内完成谈判的共识,本轮谈判中,双方聚焦遗留问题,积极务实地探讨解决方案,取得积极进展。

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高峰表示,10月28日,中国商务部和韩国通商产业资源部相关部门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中韩贸易救济合作机制第20次会议暨中韩自贸区贸易救济委员会第5次会议。双方充分肯定了贸易救济合作机制的积极作用,重点探讨了贸易救济调查中的相关技术性议题,并就双方正在调查中的反倾销案件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同意将继续加强在贸易救济领域的沟通合作,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妥善处理双边贸易摩擦,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

商务部:将着力推进展会服务模式创新

商务部将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政策支持和保障,着力推进展会服务模式创新,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优化展览业布局,促进展览与产业融合,培育优势特色展会,壮大市场主体,健全展览产业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展览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