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中德经贸潜力巨大,企业往来日益密切

中德经贸潜力巨大,企业往来日益密切

16780 来源:去展网 2020-10-29 16:00:01
2024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

2024-03-21 ~ 2024-03-23 距离开展1天 查看详情

根据德国最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8月对中国出口仅下降1.1%,远低于与美、英等贸易伙伴降幅,充分体现了中德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在日前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德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潜力巨大。

经贸关系重要性更为突出

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第二季度,中国首次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市场。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意味着中国市场需求仍然在扩张,因而从德国的进口保持稳定。与之相反的是,今年前8个月,德国同美、英、法等传统伙伴贸易额普遍下降15%左右。

企业往来日益密切

德国工业联合会总经理约阿希姆·朗表示,中国对外贸易趋稳,为国际贸易复苏带来巨大动力,德国企业也将从中受益。

全球化工巨头德国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表示,科思创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未来将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除了科思创以外,宝马、戴姆勒等德国企业也纷纷加速投资中国。戴姆勒9月初对外宣布,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的中国将成为其重点投资对象。

同时,德国市场对中国企业也有着极大吸引力。德国是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工业竞争力比较强,在化工产业、设备和机械制造、汽车产业、光学产业、环保技术产业等领域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中企到德国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可学习技术以及德国一些企业的管理经验。

商务部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姚铃表示,中德经贸合作前景值得期待。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双边经贸合作和全球经济都面临巨大挑战。在此形势下,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国与德国保持密切合作,对两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增长都具有重要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