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美国9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收窄,零售商库存大增

美国9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收窄,零售商库存大增

9234 来源:去展网 2020-10-29 14:00:01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在经历至少73年来最差表现后,美国商务部周三(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均暗示经济已重新站稳脚跟,不过第四季美国GDP仍可能低于商务部的预估。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推出了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在新冠大流行扰乱经济之际,该计划为许多企业和失业人员提供了生命线。随着财政刺激措施逐一到期,在新冠病毒病例卷土重来之际,第四季度的前景一片黯淡。

“我们应该记住,产出将低于2019年第四季度末的水平,”荷兰国际集团ING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美国经济要完全恢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幸的是,挑战却与日俱增。”

美国上月商品贸易逆差收窄4.5%,至794亿美元。商品出口增长2.7%,至1220亿美元,其中食品饮料出口增幅居前。汽车、消费品和资本出口也有增长。工业用品出口下降。进口下降0.2%,至2014亿美元,受累于工业用品、消费品和其他商品的进口下降。

零售库存上月增长1.6%,8月增长0.5%。扣除汽车的零售库存增长了0.9%,这部分将被纳入GDP的计算中。

贸易和零售库存数据给第三季度GDP增长预估带来上行风险。有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可能为31%。

此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31.4%,这是政府自1947年开始编制GDP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实际GDP可能要到2021年第三季度才能恢复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