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增进互信,INTA投票支持《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增进互信,INTA投票支持《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14041 来源:去展网 2020-10-28 15:03:16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据欧洲议会10月27日发布的公告,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INTA以38票赞成、1票反对、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支持今年9月中欧领导人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公告称投票支持的议员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将增进欧中互信,保护双方地理标志产品,呼吁欧洲议会支持这一协定。

INTA副主席Iuliu·Winkler进一步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标志着欧中关系迈出积极一步,也是推广保护各自市场高品质正宗产品的良好手段。

根据议事日程,欧洲议会拟于11月11日至12日全会期间对协定进行表决,其后还需欧盟理事会投票批准;如一切顺利,协定将于明年年初生效。

今年9月中欧领导人以视频方式举行会晤,期间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根据协定,中欧双方各275个、总计550个久负盛名的地理标志产品实现大规模互认,如中国的绍兴酒、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巴伐利亚啤酒、帕尔玛火腿等,料将惠及诸多生产企业。

另一方面,《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也为有效阻止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假冒和伪造提供了法律保障,纳入协定的中欧产品在更加便捷进入对方市场的同时,将获得更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