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农业,农机第十八届农交会定于11月底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第十八届农交会定于11月底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

20047 来源:去展网 2020-10-28 10:42:06
2022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2022-12-22 ~ 2022-12-25 已开展 查看详情

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消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交会),定于11月27日-3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重庆首次承办国家级大型农业博览会

据悉,本次农交会是重庆首次承办国家级大型农业博览会,预计市外客商将达40000人以上。

近年来,中国农交会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行业盛会。据了解,本届农交会除了展示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外,届时还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大大会以及各地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将充分展示分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最新趋势,惠农政策、创新案例、成功经验。

特设扶贫展区展示特色农产品

本次农交会设立了巴味渝珍展区、重庆特色品牌农产品展区和重庆数字乡村展区。同时,还将专门设置扶贫展区,重点展示脱贫攻坚以来产业扶贫成就,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推介,扶贫展区参展单位一律免除场地费。

在参展主体方面,将以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社会团体、科研院所等为主,鼓励国家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和家庭农场独立参展。同时,积极引导和组织带贫能力强、贫困户参与度高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展,尽可能多地把质量可靠、特色鲜明、有市场开发潜力的品牌农产品拿到农交会上来展示展销。

充分利用“互联网+农业” 推动招商引资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交会作为重要的农产品流通集散中心,汇聚了商流、物流、信息流等,为产销双方搭建对接平台,要充分利用农交会平台推动招商引资、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

同时,农交会又是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的平台,要突出本地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产品优势和文化特色,重点展示农业发展新成果和名特优新农产品。还要将“互联网+农业”等现代科技元素嵌入到布展内容中,为展台注入智慧活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