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展览业向虚实整合模式转型,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展览业向虚实整合模式转型,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18133 来源:去展网 2020-10-12 09:32:46
2020中国台湾电子商务展览会DATE

2020-10-21 ~ 2020-10-23 已开展 查看详情

新冠疫情已导致全球多项国际大展停办,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为应对疫情冲击,今年下半年起台湾省外贸协会所举办的专业展将采用线上线下整合的创新模式,协助参展商掌握后疫情时代商机。

疫情造成了众多展览被迫延期或停办、续办的实体展受影响而规模缩小、国际买主无法前来,被迫以国内买主为优先的行销对象等。有鉴于此,各国展览业均采取数字化方式,进行因应。

台湾省每年举办的重要专业展会约65场,今年至少有16场展会已取消,19场展会延期,包括台湾智慧城市展、台北电脑展、台北自行车展、台北安博会、台湾智慧显示展、台湾珠宝展等重要展会均已宣布取消。另外,已有部分展览顺利以线上配合线下方式进行,包括亚洲生技展、台北自动化展等。

各种新科技发展已改变了会展活动的商业面貌。线上展技术已有10年以上历史,然而直到今年疫情,主办单位被迫从实体走入线上,才呈现爆发式的发展。办理线上展的优势很多,最显著的即为扩大客户群,线上展可以打破时间、地域之限制,让不同地区之国外厂商轻易参展或观展,并配合数字营销带来比实体展更多流量。线上展并因其特性,能结合大数据应用,针对目标买主进行精准营销,更能吸引真正买主观展。此外,「参观者体验」是决定线上展好坏的关键,因此建构展品360度模型、强化线上展即时互动洽谈功能,加入VR、AR元素,提供更佳的观展体验,也是线上展的一大卖点。

然而线上展其亦有限制,最明显即为缺少真人接触,买主与参展商建立人脉时无法面对面,建立信赖感更为困难,下单交易决策时间也更长。国际间虽然线上展纷纷举办,但是效果仍待评估;因此以线上展搭配实体展之虚实整合方式,势必将成为后疫情时代会展业的最新趋势。

台湾省外贸协会今年预计建置近20项线上展,服务超过3500家厂商,推出多种配套服务如线上产品发表会、线上洽谈会、线上产业论坛等,今年下半年将举办的线上线下整合展包含:台湾医疗展、台湾电子展、台湾汽配展、台湾文具礼品展、台湾渔业展、台北食品展等以创新OMO模式协助参展企业,掌握后疫情商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