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日本政府拟于11月取消对中国等部分国家旅行禁令

日本政府拟于11月取消对中国等部分国家旅行禁令

44511 来源:去展网 2020-10-09 10:33:32
2024上海国际水上运动展览会

2024-03-26 ~ 2024-03-29 距离开展6天 查看详情

根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11月取消对中国以及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韩国等其他11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禁令。

在新冠疫情期间,很多国家都实施了旅行禁令,但日本是限制最严格的国家之一。目前,日本政府已发布的旅行禁令覆盖了159个国家和地区,建议本国游客如非必要或是紧急情况,不要前往这些地方旅行。

在放宽出境旅行的同时,日本也在不断放宽入境限制。从10月1日起,除持有日本在留卡的人可以入境外,持有商务签证、三个月探亲签证以及留学签证者均可以入境。但每日的入境人数被控制在1000人左右,且非商务类的短期签证仍然不能入境,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旅游签证还没有放开。

日本政府马不停蹄放宽出入境限制,反映的是当地提振经济的迫切。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数据,自从9月日本放宽入境限制以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新冠人数平均在300例左右,较8月上旬的日增1000多例已经大幅放缓。截止至10月8日,日本的新冠确诊超8万,累计死亡1605例。

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经济问题显得尤为迫切。新冠疫情已经重击日本经济,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经济陷入二战后最严重的衰退中,对于新首相菅义伟而言,如何为经济注入活力是重要课题。

出入境限制的逐步放开会提振旅游业,有望成为日本经济的复苏点。今年以来,访日外国人数量骤降,且日本公民国内游也陷入停滞。截止至2020年8月18日16时,日本全国共有443起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破产案件,其中东京、大阪等重点旅行目的地的破产企业数量居前。从7月22日,日本实施"走,旅行去"的国内游促销活动,但整体旅游业的复苏仍然任重道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