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船舶海事深圳海博会10月启幕,力争中国海洋第一展

深圳海博会10月启幕,力争中国海洋第一展

17869 来源:去展网 2020-09-25 16:04:46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召开。今年海博会将比去年展示面积更大,展示内容更丰富,展览时间由3天增加至4天。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背景,本届海博会还特别设置了“深圳40周年海洋发展历程”主题展区。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是对外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沿海国家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称。

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介绍,本届展会面积达60000平米,参展单位超600家,采购商3000余家。与去年相比,不仅展示面积更大,展示内容及配套活动也更丰富,展览时间由3天增加至4天。

今年海博会将有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创新引领,打造海博会科创标签

本届海博会聚焦海洋战略前沿领域,聚焦海洋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围绕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等六大板块,集中展示海洋领域“高、精、尖”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更好地促进思维碰撞、激发创新活力。

二是突破海洋圈层,促进陆海统筹发展

本届海博会将海洋应用场景的展示、海洋文化意识的培育列为重要任务,按照“海陆统筹”思路,突破海洋“圈层”,既搭建海洋经济产业链上下游涉海单位实现供需对接的专业平台,又打造引领陆地企业探索海洋的信息窗口。同时,以促进海陆统筹发展为宣传推介重点,引发社会对保护海洋、利用海洋的思考,逐步培育起公众的海洋文化意识。

三是注重展会实效,探索多元化合作路径

以“促进交易,促进新技术投资,推进新技术和应用产业化”为目标,谋划海洋经济招商和项目推介、金融机构企业对接洽谈、涉海企业项目路演、海洋科研成果对接等活动。同时通过搭建线上海博会,实现信息共享互通,促进海博会展览展示、交流合作常态化,为国内外海洋管理者、创新者和投资者提供海洋产业对接平台。

徐松明介绍,过去一年,深圳市海洋生产总值约2600亿元,同比增长约8%,海洋生产总值占全市GDP值约10%。海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大约为0.2%、30.6%和69.2%,呈“三二一”的稳定产业结构。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结合这一背景,本届海博会特别设置了“深圳40周年海洋发展历程”主题展区,全面展示深圳海洋产业不断集聚、蓝色经济结构和层次不断优化提升的过程。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