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2020广东旅博会:展商反响热烈,云集国内买家

2020广东旅博会:展商反响热烈,云集国内买家

9234 来源:去展网 2020-09-14 11:58:53
2021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

2021-12-04 ~ 2021-12-06 已开展 查看详情

2020广东旅博会9月11日起一连三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旅博会全面采取实名预约参观制。所有入场观展的市民需出示穗康码及预登记码,并全程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据悉,本届广东旅博会展览面积超过30000平米,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机构、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省内21地市文广旅体局也悉数参展。韶关市连续第三年作为“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精彩亮相,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同期举行。展会期间还举办多场行业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共商疫后文旅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思路。

国内外展商反响热烈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保持较高的境外参展比例。泰国、日本、斯里兰卡、突尼斯、古巴、法国、意大利、波兰、葡萄牙、西班牙、乌克兰、萨摩亚、斐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驻华机构代表参展,并设置“品质欧洲馆”及“非洲旅游馆”。马来西亚、摩洛哥、蒙古、爱尔兰、墨西哥等国通过“云推介中心”线上参展。展会首日,欧洲多个目的地联合举办“欧洲旅游目的地交流活动”,探讨疫后欧洲与中国旅游合作的重启,以及新常态下的旅游市场趋势。

国内展商方面,北京、广西、陕西、湖南、贵州、江西等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甘孜、毕节、林芝等广东对口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积极参展,省内21地市文广旅体局也悉数参展,展示国内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现状和最新成果。随着“跨省游”有序恢复,国内文旅机构踊跃参展广东旅博会,充分展示出国内文旅行业的极强韧性。

云集国内优质买家

广东旅博会作为年度文旅行业聚会,特别是后疫情时代的华南首场文旅盛会,吸引国内文旅行业专业买家及业内人士关注。广西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江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河南省旅游协会、博旅国际联盟,以及广东省内11个协会,200家国内优质组团社、个性化旅游定制公司、会奖公司等500多位具有资源采购决策权的买家代表到广东旅博会现场参观采购。

此外,旅博会期间举办多场行业交流活动,如广东文旅产业发展暨文旅推介大会、广东文旅产业发展论坛、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县域文化旅游推介会、欧洲目的地交流会等,聚焦文旅产业的重启、变革与振兴,汇聚国内外文旅业界前沿观点和极具价值的趋势资讯,打造疫后文旅行业新趋势和新资讯发布平台,推动行业交流互动和信息共享。

“旅游+”融合新业态展新机

多种文旅融合元素在旅博会现场集中呈现。“旅游+科技”:枫烨文化科技携VR和沉浸式全息影院两大技术体验产品亮相,为观众提供观众耳目一新的科技互动体验。“旅游+非遗”:歌舞、才艺、器乐、戏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轮番上演。“旅游+教育”:广东旅博会连续第三年设立研学旅行展区,近十个优秀研学旅行目的地、研学旅行服务机构参展,提供从红色历史、文化古迹到科技场馆、生活体验等的研学旅行产品,打造“文旅融合新场景”。“旅游+金融”:本届旅博会首设“文旅金融创新展区”,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委会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银联、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参展。“旅游+国潮”:旅博会期间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国潮文旅艺术展”,由广州大学近百位在校学生创作的“国潮文旅”主题系列摄影作品、海报作品、文创作品在旅博会现场展出,呈现当代大学生对文旅潮流、国潮文化的活跃创新想法。

线上“云展会” ,不出国门看全球

作为广东重要的旅游产业品牌活动,本届旅博会除如期举办线下展览,还推出多项云参展、云推介、云观展、云逛展活动。一是首创“远程参展”模式,在展会现场设立“云推介中心”,为无法如期参展的文旅机构搭建远程推广、远程互动的展示平台。截至记者发稿前,共有来自全球六大洲28个国家及地区的官方文旅机构提交了云推介资料。市民游客不出国门,可了解全球各地旅游特色及人文风情。二是推出展会直播服务,设置媒体直播间,推出资深导游逛展直播。展会期间可观看到由资深导游带来的中英粤三语直播,线上观众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参展机构的最新动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