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环保2020成都环保博览会CDEPE9月24日开展

2020成都环保博览会CDEPE9月24日开展

14855 来源:去展网 2020-09-10 15:06:01
2024中国环博会(成都)

2024-06-26 ~ 2024-06-28 距离开展66天 查看详情

9月8日,2020成都环保展CDEPE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意大利展览集团指导,四川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主办,将于9月24-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展会分设国际及地方展团、水处理、固废、大气、生态修复、环境监测等专题展区,预计规模22000平米,超过300家展商,同期联合国内外行业机构举办一场主论坛、多场专题分论坛及企业对接会等活动。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最新产业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各类环保企业已达1029家,涉及装备制造、环保科技服务、资源回收利用、环保产品共四大类,产值规模去年已经达到了840亿左右,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在第五位。

本届展会最大的特色就是强调市场供需实效对接。展会期间将举行一对一贸易对接会,助力西部环保市场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共同推进环保技术成果的市场转化,强化展会专业性,举办“四川省新环保技术、新环保装备推介会”。环保校企合作交流。大会邀请了10余所四川省内各级高校环境有关专业学校与环保企事业单位搭建环保领域“创新创业”“科研转化”成果展示平台。

西南石油大学工业危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研究院院长刘宇程表示本次博览会作为桥梁纽带,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一方面有利于帮助科研人员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另外一方面,也为企业寻找科学实用的科技项目提供了途径,有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会还将打造四川地区首个“碳中和”展会。大会将同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共同构建自愿减排交易机制和交易平台,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倡导社会各界低碳生活。

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碳中和是国际国内日趋普遍推行的碳减排机制,是指机构或个人通过购买核证的碳减排量或植树造林等方式,抵消其在生产、生活中产生的碳排放,从而实现低碳或零碳排放的机制设计,是一种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新型环保行为,会展碳中和是其中一种重要形式。本届博览会对“碳中和”的践行和倡导有利于公众树立绿色低碳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同时,大会同期活动设定国际嘉宾线上视频+国内嘉宾现场分享的形式,解读疫后新时代环保产业的商业模式、市场趋势与国际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