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服贸会今天开幕!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决心

服贸会今天开幕!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外开放决心

8585 来源:去展网 2020-09-04 16:00:33
2024中国国际职业装团服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4天 查看详情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今天如约在北京开幕。来自148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8000家企业机构、超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未来几天内,紧扣“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主题,将密集举办上百场活动。北京城市的魅力在此彰显,中国服务的成就在此展示,世界经济的脉搏在此跳动。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在特殊时期举办盛大展会,印证北京直面疫情困扰,厌难折冲、披荆斩棘的力量。既要与疫情抢时间,保障场馆设施及时就位,又要突破空间及语言的限制,保障多方在服贸领域的充分沟通。大会能如期举办,背后克服的艰难险阻可想而知,工作艰巨繁杂显而易见。

2020年服贸会整合北京文博会、旅博会、金博会、冬博会、机器人大会等重要展会和内容,建立了1个综合展区、8个行业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的“1+8+N”新模式。今天,北京奥园以华美身姿拉开这场世界级别一流盛会的序章,表现出我国疫情防控的实力与信心;一系列开放新举措新成效得以彰显,300余项成果将集中推出,更向世界展示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合作共赢的决心和信念。

当前,服务业已成为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从全球外贸增加值来看,服务出口也贡献了将近一半。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服务贸易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动力,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服贸会将为全球万余家企业搭建互惠共享的桥梁,构筑综合交易的平台。这正是以看得见的行动,深化国际协调合作,撬动世界经济支点,推动全球贸易发展。

北京服贸会与上海进博会、广州广交会三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的展会促进平台,推动形成以“北上广”为龙头的全国会展新格局。从深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到倡导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从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到不断完善服务贸易体制机制,中国海纳百川的胸怀不断敞开,包容开放的精神永驻前路,一个更大的中国贸易“朋友圈”正在形成。

参展企业见证了服贸会的蜕变历程,服贸会更会成就参展企业的发展壮大。今年的服贸会,不仅等级提升了,规模扩充了,意义也非同寻常。相信这场具有风向标意义的服贸会,定会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