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稳外贸再添新动力,服贸会9月4日盛大开幕

稳外贸再添新动力,服贸会9月4日盛大开幕

12820 来源:去展网 2020-08-31 11:37:33

9月4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即将盛大开幕。目前已有141个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商协会及机构确定参展参会。富士通、爱立信、华为等知名企业的近20位高管以及林毅夫、魏尚进、邬贺铨、柴洪峰等知名经济学家和院士也初步确认参会。

博彦科技副总裁周斌表示,今年将在服贸会上承办数字化创新服务专题论坛,公司正广泛采用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进行转型,期待在服贸会上向更多企业分享。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内,类似博彦科技这样热切盼望服贸会的企业不在少数。中关村软件园产业服务部部长汪蔚说,园区企业95%以上都是数字服务企业,数字服务出口将是未来贸易的新增长点。

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吴岚岚在近期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今年的服贸会将有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包括4场高峰论坛、134场行业论坛及洽谈活动、29场国别和地区专题活动、18场省区市主题活动以及5场晚间活动。

“服贸会将为世界各国的服务贸易搭建一个平台,很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都可在服贸会上得到展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表示,“一方面服贸会可以扩大市场空间,为各国提供中国这个超大规模的市场。另一方面,我国和发达国家金融、专业技术方面的交流有利于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创造条件。”

据了解,一批新技术将在服贸会上率先发布。包括华为、高通、通用电气、日本数字控股、百度、网易、好未来、科大讯飞等国内外企业将发布涵盖科技防疫、金融安全、全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各类新技术、新服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副主任岳宗伟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论坛还邀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主要代表,ABB集团、联合利华、波士顿咨询等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与知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讨论,发布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报告。

此外,服贸会期间还将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20中国冰雪产业研究报告》、《2018-2019北京创新总部企业榜单》等30余项行业发展报告、指数和榜单排名。

在平台搭建方面,此次服贸会将搭建旅游投融资交易平台,突出旅游产业合作与发展,并在前期洽谈基础上进行现场签约。据悉,目前已有21个意向签约项目,总额15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论坛会议活动,其中线上会议30余场,线上线下相结合会议70余场,线上直播活动近百场。

目前,我国的服务贸易规模已跃居世界第二。从2012年到2017年,我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7.8%,高出全球增速约3.7个百分点,服务贸易成为中国稳外贸的新支撑。上半年数据显示,我国知识产权使用费、保险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等出口分别增长37.2%、18.7%、15.2%。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