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服贸会旅游专题展: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

服贸会旅游专题展: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

10950 来源:去展网 2020-08-20 10:04:28

8月18日,在服贸会旅游服务专题展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粤表示,科技办展办会是本届服贸会的特色亮点,旅游服务专题展专设的“旅游+科技”板块由北京市海淀区承办,将通过5G、8K、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展现形式,展示科技赋能旅游、沉浸互动体验及全新场景应用三大亮点。

据了解,旅游服务专题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题是“旅游连通世界,点亮美好生活”。王粤表示,作为2020年中国服贸会8个专题板块之一,旅游服务专题展将吸引来自韩国、新加坡、德国、波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买家参展。

此次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分为北京展区、国内展区和国际展区三大区域,展现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优质的惠民旅游产品,通过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以及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盛会。

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波兰、瑞士等40多个国家的78家国际旅游机构、55家国际旅游企业和100家国际买家,将参与线上线下的展览和论坛活动。国内旅游行业企业如中国旅游集团、首旅集团、山西文旅集团、陕西文投集团、亚特兰蒂斯、海南海花岛等,将通过参展、参会共推旅游业复苏。

在旅游公共服务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全市A级旅游景区的虚拟导游、游览攻略、手绘地图等,感受智慧旅游服务的便捷。特殊群众旅游展区的安全预警智能地板、新型轮椅、步行辅助等特殊群体旅游装备用品,引导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走到户外,享受旅游服务。

此次旅游服务专题还将举办两场重要论坛。主论坛“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将通过分享业界观点、发布行动指南、举办投融资大会等,向世界传递全球旅业声音,凝聚行业力量,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

分论坛“康养旅游国际论坛”由市文旅局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旅游业与健康产业加速关联,打造健康旅游新业态,推动后疫情时代健康旅游的融合发展,启动旅游再出发。

作为中国最早面向国际对外开放的窗口行业,北京旅游业见证了北京旅游服务贸易从无到有、由弱至强、繁荣蓬勃的历史进程。40年来,北京共实现旅游外汇收入955.5亿元人民币,占全国旅游外汇收入约11%。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外商投资的旅游经营主体32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