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马来西亚会展局推出方案支持当地展览行业

马来西亚会展局推出方案支持当地展览行业

26757 来源:去展网 2020-08-13 10:31:48
2024中国国际职业装团服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马来西亚当前虽仍严格实施各项限制措施控制疫情,但马来西亚会展局(以下简称MyCEB)已推出会展产业支持方案,并计划国际边境重新开放后,积极重振会展市场。

MyCEB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大规模集会仍是疾病传播的最快途径,因此目前马来西亚政府还未有解除会展活动限制的计划。在旅游和边境控制方面,马来西亚严格执行国际旅行禁令和国内交通控制。除非有极为重要而紧急的个别请求、已做好所有安排及许可申请,且两国移民局都充分了解情况,不然马来西亚还无法为任何国际游客开放国境。同理,目前马来西亚的航班非常有限,仅针对重要需求执飞,且到访人民必须通过严格的自我隔离程序,马来西亚政府并鼓励他们进行健康检查。也是因为马来西亚有如此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近期一项针对各国人民对于政府疫情应对情况的调查显示,马来西亚被排在国际第四位,显示其疫情控制得当。

在此基础之上,马来西亚政府打算尝试与澳大利亚、文莱、中国、日本、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和越南等疫情控制良好的国家打造方便游客来往的旅游泡泡。与这些国家打造旅游泡泡的想法是基于这些市场对其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潜力,以及在安全和健康前提之下其提振马来西亚短期内旅游收入的考量。

营销项目推动商旅市场发展

与此同时,为确保商务活动产业持续发展,MyCEB计划通过“Meet in Malaysia”营销项目推动国内商务活动市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该项目旨在有效地重新组织本地和国际会展业者在新的规范之下策划商业活动,从而振兴马来西亚旅游业整体。

在旅游限制解除、边境重新开放后,马来西亚将即时欢迎国际参会者到访参与会展活动并探索马来西亚各个目的地。为确保会展活动安全举行,马来西亚会展局MyCEB、会展组织者和供应商协会MACEOS及商务活动理事会BECM共同制定了一套全面的标准操作程序指南。MyCEB也希望在持续推广马来西亚作为亚洲商务活动枢纽的同时,与国际行业伙伴紧密合作,以了解国际参会者的需求与市场趋势。

近期,MyCEB积极通过多个网络研讨会和线上展会向业界分享马来西亚现状和安全举措,也借线上平台持续推动会展行业发展。该负责人指出,会展产业是马来西亚经济的重要推动力。2020年6月17日,政府已宣布本地会展市场重新开放,但活动须按标准操作程序举行,且人数不超过250人。当地会展场所则可为混合型活动提供服务,同时当地线上会议服务供应商也多了施展空间。疫情过去之后,MyCEB将持续以推广项目及支持政府扶持当地会展产业,助力马来西亚各地会展业者重新站稳脚跟。

旅游限制解除后,马来西亚将通过建立会展客户的信心,积极争取会展市场增长。该负责人表示,马来西亚基于会展活动参与者的安全以健康和卫生考量制定了全面标准操作程序,当地场馆和设施对于卫生环境也进行严格控制,会展活动组织者可以放心。

同时,MyCEB也在“Meet in Malaysia”推广项目之下,与当地会展场馆合作推出支持本地发起的区域性和国际性活动,待国际边境开放后,支持仍在马来西亚举行新项目,使马来西亚成为吸引人的商务活动目的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