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玩具深圳玩具展:跨境电商生态圈对接玩具产业

深圳玩具展:跨境电商生态圈对接玩具产业

22654 来源:去展网 2020-08-10 17:01:26

8月6日,第32届深圳玩具展、第11届深圳童车展以及2020深圳授权展(下统称“深圳国际玩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期3天,为活跃玩具业市场强力赋能。

广东省玩具协会李卓明会长介绍,深圳是我国电商和跨境电商产业的主要聚集地之一,仅在深圳,跨境电商小卖家已经超过15万家。本届展会有1300多家展商参与,数以万计的新品在2020年首次集中展示。

跨境电商生态圈对接玩具产业

据了解,本届深圳国际玩具展“电商元素”非常突出,主办方通过各种方式,积级组织电商、跨境电商生态圈上的专业观众入场参观采购,与玩具产业实现对接。

国内多家主流电商平台,今年一季度的玩具销售数据明显增长。据广东省玩具协会综合研判,2019年玩具网上销售占比估算达35%,约为297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玩具网上销售的占比会进一步提高。

跨境电商助力“稳外贸”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世界玩具市场上超过70%的产品由中国制造。作为外向型产业,上半年我国玩具同比下降9%。据了解,今年不少玩具企业的外贸订单或被取消或被搁置。为了打破困局,今年玩具企业积极寻找突破口,发力跨境电商领域。

凝聚力量 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今年深圳玩具展期间,广东省玩具协会将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动组织专业观展团,以及举办相关论坛、峰会等活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困难,为玩具企业打开新的思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