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广交会首次线上举办,预计60多家企业展示创新产品

广交会首次线上举办,预计60多家企业展示创新产品

11918 来源:去展网 2020-06-15 14:02:25

6月15日,展期为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将正式开幕。与往年相比,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举办的广交会有了许多新的变化,比如选择在网上举办,同时,举办期间不向企业收取参展费用,也不向参与同步活动的跨境电商平台收取任何费用等。

据悉,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所有展品于6月15-24日同期上线展示,届时,预计有6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展示创新产品。而广东省作为东道主及外经贸大省,目前全省共有4268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1.3万个、占全国的21.7%。

迄今为止,广交会创办63年来从未间断,今年即便受疫情影响,广交会也并未取消,而是选择在网上举行,这属首次,也是本届广交会最大的一个变化。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晋奇在近期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交会网上举办是应对疫情冲击的务实举措,今年以来,全球多数展会已经取消或延期,全球范围的旅游警示、交通限制和出入境限制都极大地增加了举办广交会实体展的难度。而网上举办既有助于疫情防控,又能保证贸易活动的正常进行, 可以最大程度对冲疫情影响,保障展会的连续性,有效聚拢人气,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的交流合作,缓解企业实际困难。

此外,近年来,每届广交会参展企业约2.5万家,到会境外采购商约20万人,是广大企业结识客户、拓展国际市场的最重要渠道。广交会上结识的客户还带动了会后的大量成交,参展企业会后成交额占其与广交会客户总成交额的比例约为八成。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坦言,即便没有疫情,我们也应该在广交会上发挥互联网的功能,目前广交会所使用的线上操作,一方面是我们本应朝此努力的方向,现在只不过加快了步伐;另一方面则是为应对疫情不得已的救急措施。但总体来说,我们还是应该循序渐进,强调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突破未来广交会的瓶颈,比如说邀请客户有限、参展商有限、面积有限、产品有限等,但这些问题通过线上的方式,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