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欧洲各国陆续解封,探索防疫与恢复经济两全之道

欧洲各国陆续解封,探索防疫与恢复经济两全之道

21147 来源:去展网 2020-05-27 15:08:06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近日,欧洲部分国家放宽了疫情封锁措施。

一边是疫情防控压力,一边是经济衰退风险,欧洲正努力在防控疫情蔓延与恢复经济发展中探求两全之道。


多国解禁,市场逐渐恢复生气

英国

5月13日,英国进入解禁第一阶段,即鼓励无法居家办公的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食品加工、建筑等行业复工;民众户外锻炼从每天一次改为不限次数。

最早自6月1日起进入第二阶段:商店逐步恢复营业,小学分阶段复课。

最早自7月4日起进入第三阶段:酒店、餐饮等行业可以复工。

法国

法国的解禁措施从5月11日开始执行。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逐步解禁的过程将至少持续数周。

在第一阶段,商店和学校重新开放。据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测算,11日当天约有40万家企业和商店复工。

意大利

意大利于5月4日开始逐步解封。当天,意大利全国约有450万人复工,大多为制造业从业者。

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5月6日与16个联邦州州长达成协议,自当日起逐步解封。

所有联邦州政府达成共识:一旦任何县或市的感染率上升至每10万人中新增50例感染病例,该地区将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在防疫与恢复经济间艰难权衡

欧洲中央银行5月14日发布的最新经济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环比下降3.8%,创1995年来最大跌幅。

从4月份经济活动锐减来判断,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受疫情的影响只会更加明显。


如何两手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成了欧洲各国政府的特大难题。

英国

英国出台多项财政措施,英国央行3月两次紧急降息,将基准利率降至0.1%的历史低位,并将其债券购买计划扩大到创纪录的2000亿英镑。为帮助企业和个人渡过难关,政府将为企业提供3300亿英镑的政府贷款,约占英国GDP的15%。本土企业可暂免缴税至今年6月份。

法国

法国通过规模高达1100亿欧元的紧急经济援助计划,谋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禁后,政府将继续为小企业和个体户提供团结基金至5月底,并减免中小企业3月至5月的社会保险支出等。法国政府打算出台旅游业、航空航天业和汽车制造业的专项恢复计划以帮助这些产业应对新冠疫情冲击。

德国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为了将经济所受的影响最小化,德国已经出台了规模超过1万亿欧元的史无前例的经济纾困计划。

西班牙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4月底表示,限制性措施的降级方案将以渐进、各地步调有所不同的方式展开,将分4个阶段逐步放宽对社会生活各方面的限制。每个阶段至少持续两周,预计全国能在6月底前恢复比较正常的状态。

意大利

5月13日,意大利总理孔特介绍了最新推动的“复兴法案”。该法案涉及的资金规模达550亿欧元,主要用于帮扶受新冠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的个人、家庭和企业,支持引导经济快速重启。其具体内容包括扩大停工补助、为企业提供纾困资金、减轻税务负担、帮扶旅游及农业相关行业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