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市场回暖信号!国务院: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展活动

市场回暖信号!国务院: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展活动

33599 来源:去展网 2020-05-11 10:30:22
2021泰国曼谷汽车配件展览会TAPA

2021-10-20 ~ 2021-10-23 已开展 查看详情

5月8日, 国务院最新印发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到,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厅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会展经济开始复苏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会展旺季,今年很多会展暂停或改为线上举办,线下展会经济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1月底至今,会展经济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4月16日,商务部宣布,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报告称,业内专家测算2020年2-4月受疫情影响的境内展会近3500场,涉及展出面积5000万平方米,产值2000亿元以上,出境展受影响程度更为严重。

国务院最新关于“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的通知,将迅速搅活沉寂许久的会展经济。

不过,上述国务院文件也提到,要坚持预防为主。要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在密闭公共场所工作的营业员、保安员、保洁员、司乘人员、客运场站服务人员、警察等人员以及就医人员等要佩戴口罩。另外,要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