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分析】传统会展模式受阻,线上展览或助中国外贸突出重围

【分析】传统会展模式受阻,线上展览或助中国外贸突出重围

19508 来源:去展网 2020-04-10 10:00:01
202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24-09-24 ~ 2024-09-28 距离开展179天 查看详情

大型展会一直是外贸企业获取新订单的重要渠道。但在全球疫情日趋严峻情况下,中国外贸企业对这类展会心态颇为纠结:既希望展会继续办,又担心照常办展采购商不敢来、不能来,企业参展劳而无功。

线上办展正是解决这种“纠结”的好办法:既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密集接触,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又可减少企业参展成本,帮助企业结交新客户、争取新订单,尽量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云招商”“云办展”“云引资”已在中国不少地方蔚然成风。例如,绍兴市柯桥区拥有亚洲最大的布匹集散中心,当地正准备开拓海外展厅,帮助企业解决无法参加海外展的问题,同时推出“云展会”等形式加强推广。

疫情对传统外贸造成了不小冲击,但也给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有理由相信,跨境电商、线上办展等形式,将助力中国外贸突出重围,保证基本盘稳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