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饮料「沙特食品展」超百亿美元中东食品市场等你投资!

「沙特食品展」超百亿美元中东食品市场等你投资!

9168 来源:励展 2020-02-19 14:54:24

沙特食品展Foodex Saudi的出现为巨大的市场缺口提供了补给平台,通过展会当地进口商得以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种类,同时展商也以此了解市场、对接目标客户。

展品范围

罐装和腌制食品 | 清真肉类 | 特色产品 | 糖果和甜点面包 | 谷类食物 | 冷藏和生鲜食品 | 乳制品 | 饮品 | 食品工艺 | 食品服务

市场环境

沙特食品主要依赖进口且市场需求量大。据世界银行报告,沙特食品需求的80%依赖进口,同时因为人口增长所带来的食品及饮料服务业也迅速膨胀。

沙特阿拉伯作为中东最大的食品市场,食品饮料进口额达70亿美元,约为中东整个出口市场的63%。

沙特阿拉伯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中乳制品消费最大的国家,占市场总量的60%。

此外,根据沙特阿拉伯的海关统计,沙特阿拉伯在过去五年中进口了大约18.7万吨茶叶,总价值超过49亿里亚尔。

上届回顾

第七届沙特食品展Foodex Saudi于2019年11月11-14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作为阿拉伯知名国际食品展览会,为期4天的展会共接待8491名观众,15个展馆迎来来自50个国家超过230名展商参与,参展品牌约600个。

展会特色

展会得到土耳其国家经济部的大力支持,同时在来自吉达经济商会、世界厨师协会、沙特阿拉伯厨师协会的协商下展会现场设有专业的厨艺比赛。

展会涵盖业务配对计划,将专业观众、投资商和展商紧密联系在一起,配对服务可在展前预先安排。

厨艺比拼沙龙由沙特国际食品联合世界厨师联合会、沙特阿拉伯厨师联盟和沙特阿拉伯厨师协会特别推出,同时也是会评选出烹饪精英的厨艺展示大赛。

沙特与中国贸易伙伴关系

自1990年建交以来,两国的经贸合作得到快速发展,中沙两国已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这为中国企业走向沙特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近年来,沙特经济发展寻求多元化合作,这也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机遇。2011年中国已跃居沙特外贸伙伴国首位,双边贸易总额达644亿美元,沙特已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经贸合作伙伴。

其他须知

签证:自2019年9月起,沙特阿拉伯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开放旅游访问签证。

语言: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英语是大部分商务语言,被广泛使用。

海关:沙特禁止进口或携带如猪肉、酒类等食品入境。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