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2020年河北省展会补贴政策解读

2020年河北省展会补贴政策解读

35700 来源:励展 2020-02-17 15:18:42
2024宁波国际照明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9天 查看详情

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协同发展的京津冀地区已定位为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三个增长极,截止2019年11月,河北省的进出口总额达3461.3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12.7%,高于全国9.6个百分点。而河北省加强开拓国际市场的决心和各种措施,从刚刚公布的《2020年河北省境外重点展会计划》便可见一斑。下面让我们逐一盘点:

各类项目全面开花

从总体项目数量上来看,2020年河北省补贴政策支持的境外展数量翻了一番,从2019年的50个一跃升至2020年的100个。其力度之大恐怕是全国各省之首。这表明了外贸促进计划的积极举措,与河北整体外贸促增长的政策方向是步调一致。而且从整体项目分类上看,由于河北省承接了大量京津工业企业的产能转移,大力鼓励这些产能积极参加国际贸易,完成升级转化,逐步成为出口创汇的生力军,也是河北省的一个比较显著的政策趋势。 

瞄准重点产业

河北省在政策文件中明确了“四个紧盯”原则——紧盯重点行业、紧盯重点行业、紧盯企业诉求、紧盯公共海外仓储。

2019年展会类别统计

2020年展会类别统计

从2019和2020年的《河北省重点展会计划》来看,机械、工业类海外展和五金建材类海外展一直都被列为展会补贴的重中之重,从2020年的项目增加的绝对数量上,工业类增加了12个,五金建材类增加了14个,远超其他各类项目的增长幅度。

由此可见,河北省的地域特色和承接京津制造业基础的产能特点,抓牢境外专业工业展和五金建材展,坚定扶持优势产业,向海外市场释放产能,提升产业结构等的政策引导性和方向性,是显著而坚决的。其中有两个展已经连续两年列入计划,可谓是河北企业的老熟人了,特别值得提一下,这两个展分别是美国五金展NHS和印度瓦楞展IndiaCorr Expo。

另一个补贴项目数量增加较多的是汽配类,产品已经驶向全球各地。2019年前三季度,河北省汽车制造业出口同比增29.7%。亮眼的行业成绩,推动了补贴政策的进一步加大力度的扶持。河北省的展会计划也紧跟行业发展动向,从19年的3个成长为12个。从列入展会的市场分布来看,美洲和欧洲仍为计划的主力市场。

拓展多元市场

2019年河北省计划展会覆盖29个地区市场,而这一市场指标在2020年调整为37个,此外,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展会也从17个跨越式增长为41个。可见河北省拓展多元化的国际市场的决心和步法都是比较大的,而在某些行业的全球化布局的考虑更为显著,其中涉及紧固件系列是比较有特点的。

2020 河北省在俄罗斯、土耳其、美国、墨西哥、印度市场都布局了紧固件类展会,实现了从0到5的突破式增长。而入列的土耳其紧固件展Fastener Fair Turkey和墨西哥紧固件展Fastener Fair Mexico就在其中,针对这一制造业中的隐形大行业,河北省在布局之初,就设立了比较明确的全球市场框架,为紧固件企业走出国门,给出了比较明确的市场方向上的指导。而这两个展会都是深耕紧固件终端市场的专业展会,将成为吸引机械通用零部件企业的良好平台。

产业升级重民生

2020年河北省对一些传统优势行业的境外展会进行了数量缩减,其中纺织和食品这两个河北区位优势相对不突出的产业,分别减少了3个和4个项目,是唯二的两个项目数量缩减的行业。而另一方面,2020年的重点展会列表也显示出了河北省政府对民生产业的重视,牵涉人民健康的体育、户外用品和环保类展会也都有稳步增长,且一些科技含量较高,具有明显产业升级意义的展,纷纷入选。其中在户外健身用品方面,墨西哥健身展Heat MX辐射拉丁美洲最活力充沛、魅力四射的西语国家,市场潜力无限。

各种“蓝天保卫战”和水源地保护工程一直是河北省环境治理的核心工作之一。在2020年的补贴计划中,环保类展会也从1个增长至3个。而在新增展会中,每年9月在莫斯科开展的俄罗斯环保展WASTE TECH也被纳入其中。

综上所述,我们相信,2020年会有相当多的河北企业,借助河北的政策东风,以展聚智,以展促贸,以展兴业。一个更加开放多元、更具前景的河北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