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上海童书展览会闭幕,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1500项

上海童书展览会闭幕,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1500项

11016 来源:去展网 2019-11-18 14:48:03
2024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览会

2024-11-15 ~ 2024-11-17 距离开展208天 查看详情

为期三天的2019上海童书展CCBF十一月17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25000平米,参展中外最新童书超过6万种,各类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345场,覆盖除主会场外的学校、图书馆、书店等30多个儿童出版阅读文化空间。据初步统计,16000多位专业观众和35000余位大众读者参观了上海童书展,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约1500项。

聚焦国际交流合作

定位国际市场的上海童书展始终着力于童书出版业的国际交流合作。本届展会国际资源聚集度进一步提升,来自意、法、英、美、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8家海内外参展商共襄盛会。其中国际展商数量约200家,较上届增长25%,新展商数量超过30%。此外,阿联酋、拉脱维亚、黎巴嫩、乌克兰、伊朗、哥伦比亚等国家的加入为童书展的国际化注入更多多元性。

展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童书出版机构和专业人士广泛开展童书版权贸易洽谈,收获颇丰。据现场初步统计,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约1500项。

BookLife出版社总监MaxineTokelove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上海童书展,今年我们的预约会面人数创下了新的纪录,现场达成了三项贸易协议。”

意大利柯瑞尼出版社国际版权与采购经理GiovannaBallin说,“这是我们第二次来上海,CCBF不断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获得了丰富的资源,非常期待再次参展。”

打造业界风向标

“新书首发”成为童书展一大看点。展会现场举办新书发布活动63场,场场人气爆棚。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创作的唯一绘本作品《遗失的灵魂》中文版首发活动火爆异常;中少社《不存在的小镇》新书发布会、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引进波兰图画书《幸福在哪里》新书首发、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花猫三丫上房了》新书见面会等等,大受小读者的欢迎,图书销售一度告罄。

“书中的魔法世界”立体书展以10个历史阶段的130件收藏品,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从被称为“第一本真正的立体书”的1932年美国版《木偶奇遇记》,到采用拱桥形的设计的《爱丽丝漫游仙境》,再到近年中国生产的采用全新塑料材料制作的《大闹天宫》,这些精美的立体书使读者沉浸在富于想象力和美感的微型世界,提升对阅读之美的品味。

结合国际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童书展官方专业论坛场场爆满,全球童书市场报告、全球有声书市场报告、中国童书出版市场数据、成长焦虑白皮书等重磅发布,来自全国专业领域的70余位演讲嘉宾现场把脉童书市场。中南传媒产业研究院发布《2019少儿阅读与内容产业投资报告》,报告显示,融合发展、IP衍生,仍然是未来童书出版市场的焦点。

此外,上海童书展“城市联动”项目打破展会的场地限制,将集聚起的优质作家作品资源推广辐射到全市。三天里,中外作家、插画家、艺术家等嘉宾奔赴上海市少儿图书馆、宝山区图书馆、徐汇区图书馆、上海儿童艺术剧院、朵云书院、言几又书店、志达书店等30多个阅读文化空间,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推广高品质阅读。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