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珠宝钟表1.8万买家参观香港钟表展览会,智能手表继续引领潮流

1.8万买家参观香港钟表展览会,智能手表继续引领潮流

20025 来源:香港贸发局 2019-09-09 14:22:19
2024香港钟表展览会

2024-09-03 ~ 2024-09-07 距离开展131天 查看详情

由香港贸发局、香港表厂商会有限公司及香港钟表业总会有限公司合办的第38届香港钟表展于9月7日圆满结束。吸引来自104个国家及地区、近18000名买家到场参观采购,其中来自新兴市场的买家数目录得升幅;其他成熟市场的买家数目亦有所增长。

受访者预期明年整体销售额持平或增长

香港贸发局委托独立调查机构,于香港钟表展首三天进行问卷调查,即场访问了839名买家及展商,了解他们对市场前景、产品趋势等看法。有关预期2020年整体销售额方面,认为会持平及增长的受访者分别占48%及32%。最多受访者认为在未来两年钟表业主要增长的传统市场为日本、西欧及香港;新兴市场则看好中东、中国内地及东盟。

智能手表继续受捧

产品趋势方面,受访者认为2020年最受欢迎的手表是智能手表、自动手表、电子手表及石英手表;至于产品开发策略方面,有51%受访者认为可配合智能装置使用的手表会于2020年继续受捧,其次是:能配合时装潮流、组件能混合配搭、限量版及明星或名人代言的手表。

商贸配对创商机    展会洽商气氛热烈

来自伊朗的买家,Dijiran的首席执行官Ali Ahmadi第八次到香港钟表展采购新产品,并已向Adriatica、 Pierre Lannier 及Toms订购合共价值25000美元的产品,亦会采购价值5000美元的Jacques Farel手表。Ali Ahmadi表示:“透过香港贸发局的商贸配对服务,我们成功联系了6家新供应商,并会向其中一家供应商购买1000件智能手表。”

中国内地的第五大道投资集团首席运营官孙多菲专程来港采购。她说:“我已成功物色深圳的智能手表供应商,会合共采购20万元人民币的智能手表。此外,我对一间香港展商旗下的三个品牌极感兴趣,正与他们在内地的经销商探讨合作机会。我在香港钟表展发掘到许多新的品牌和商机。”

来自荷兰的Weisz Group市场代表Ton Cleijne表示,公司第十年参与香港钟表展:“很高兴今年在展览会上接触到更多优质买家,约有六至七家分销商已即场订购我们的新款手表,亦成功联系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潜在分销商,更与来自澳洲和印尼的大型零售商深入交流。香港钟表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平台,藉以发展品牌,特别是与东南亚买家建立商网。”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