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政策新加坡会展业从四大方向紧抓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新加坡会展业从四大方向紧抓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44434 来源:TTG China 2019-09-08 15:00:01
2024中国国际职业装团服展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4天 查看详情

近日,新加坡展览与会议署于北京宣传当地会展产业优势,计划运用更多会议和展览平台,探索贸易、科技、人才、资金四大主题,积极与中国市场合作,挖掘两地商业机会,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

新加坡旅游局展览与会议署署长潘政志表示,在贸易方面,新加坡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从广度和深度上持续扩张。随着日趋便捷和安全的清关程序,促使时间和成本不断下降,同时,物流标准和实践方法也在持续发展。

科技方面,科技和创新为新加坡和中国开拓许多新机遇,许多展会以信息通讯为主题,新加坡和中国可以借机展开更多的互惠合作。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监管合作、创新及金融科技合作、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倡议等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这些话题深受发展经验和地域差异的影响,很适合成为展会讨论话题。

人才方面,两地专家可以藉由主题峰会分享不同的贸易案例,促使两国人才互相学习,透过人才培育以保持竞争性是双边共同利益。而透过展会平台,相关人员可以打造与发展本身能力,促进整个区域的专业人士提升实力。

资金方面,新加坡在一带一路所扮演的角色,聚焦金融与基础设施,是提供一带一路基础建设的融资、规划和执行之金融中心。中国所倡议的”一带一路”,连接了亚洲、欧洲和非洲,覆盖全球65%的人口。因为地缘相近,大部分与一带一路相关的中国投资,都集中在东盟地区。

未来,新加坡展览、会议与奖励旅游产业,将继续透过新加坡旅游局旗下的展览与会议署,发展和吸引商业活动,同时,驱动旅游,为商务旅客和MICE客人打造独具一格的体验,并透过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友善的联盟关系、强劲的行业玩家,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商务和MICE环境,让更多人视新加坡为亚太区顶尖会展的理想地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