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2019上海书展本周开幕 今年有哪些活动不容错过?

2019上海书展本周开幕 今年有哪些活动不容错过?

11434 来源:东方网 2019-08-12 15:00:01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距离开展24天 查看详情

上海书展即将开始,作家、好书将与读者相约在此,共赴一场书香盛宴。展会将从8月14日持续至21日,除了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外,全市设立了100个书店分会场。随着书展分会场的增加,今年书展将举行1200多场活动,哪些活动不容错过?

2019上海书展本周开幕  今年有哪些活动不容错过?

10大“七系列”阅读活动天天陪你

今年书展将重磅推出10个“七系列”,每天都会有与之相关的阅读活动。其中,国学七天七课堂选择了我国传统文学中的经典篇目,由专业研究领域的学者主讲;文学思南七日谈,有七场中外作家对谈,探讨家园对于人类的精神滋养;名家七天谈新作,以“爱我中华兴我文化”为主题,重点推出包括葛剑雄、何建明等名家讲座;科普七天院士行,举办七天七场院士讲坛,围绕科学主题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名家七讲下江南,依托“长三角一体化阅读联盟”,以江南文化为主题推出七天七场名家讲座。截至目前,国学七天七堂课预约已经爆满。

1565579834990467.jpg

大数据筛选出社科类、文学类好书

设立在主会场东一馆的社科精品馆和文学精品馆,将集中展销利用大数据技术筛选出的社科类、文学类好书,便于读者选购。

社科精品馆将按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长三角、科技创新、人性哲理、心理励志、艺术收藏、史学逸事历史等13个分类设立专架集中展销。此外,“2019向大师致敬”主题图书展也会在社科精品馆同步设立,将展销诞辰纪念日逢整年的巴尔扎克、海明威、老舍、路遥等经典著作。

文学精品馆则精选千余种近年来国内外文学类畅销图书,重点设置“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获奖作家作品专架、中国原创科幻文学专架。

1565579854473439.jpg

名家新书助力少儿阅读

亲子阅读是近年来人气很高的一类活动。除了专门为孩子们设置的上海国际童书嘉年华,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军旅系列”“野生动物救助站”,秦文君四十年创作生涯首次最全集结《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及新作《开心男孩》《开心女孩》,郭姜燕最新长篇小说《离别之后》,以及利用AR技术的《地球大冒险系列》《都市虫虫记》等,都将在书展上与读者见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