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游戏动漫第17届ChinaJoy落幕,参加人数再创新高

第17届ChinaJoy落幕,参加人数再创新高

16131 来源:人民网 2019-08-06 14:00:01

8月5日,第十七届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为期四天的展会共吸引观众36.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3日单日观展人次高达13.5万,创历届ChinaJoy单日入场人次之最。

作为当下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ChinaJoy以“数字新娱乐 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馆总面积达17万平米,占据15个展馆。其中,BTOC互动娱乐展示区汇集4000余款全球顶级数字娱乐产品,中外参展企业近300家,现场体验机超过5000台。展会以游戏为核心,覆盖动漫、电子竞技、互联网影视与音乐、网络文学、智能娱乐软件与硬件以及新生娱乐业态等数字娱乐多领域。

第17届ChinaJoy落幕,参加人数再创新高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ChinaJoy在展会3号入口大厅特别设立了“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成就展示”区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中国数字娱乐产业的蓬勃发展历程。数据显示,近10年来,中国网络游戏持续发展。中国游戏用户规模从2008年的6700万人,增长至2018年的6.26亿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从2008年的不到200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2144亿元。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从2008年的不足百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644亿元,可谓发展迅速。

1565060796164668.jpg

作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ChinaJoy展会半数以上为国产游戏。版画、木偶戏、剪纸、非遗等传统文化元素成为各大游戏厂商点缀展区的重要一笔,从中也可以看到国产游戏的发展趋势。在腾讯游戏展区,一幅桃花坞版画刻画了手游《天涯明月刀》的人物及场景,一尊石湾陶塑再现了手游《乱世王者》中的项羽英姿。在温州泰顺木偶戏中,有一出经典剧目《陈十四娘娘》,讲述神祗“陈十四娘娘”除魔卫道的故事。在西山居展区,特意开辟的传统文化展区人气十足,还有剪纸传承人手把手教学。在网易游戏展区,与游戏相关的文化知识大赛如火如荼,等候答题的玩家排起了长队。

1565060783302088.jpg

今年ChinaJoy首次设立上海电竞周,ChinaJoy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表演赛和CET全国电子竞技巡回赛等多项大型电竞赛事轮番上阵。腾讯、完美世界、网易、哔哩哔哩、顺网科技、盛趣游戏、巨人网络等知名展商也在展会内外举办了近百场电竞比赛。

此外,展会期间举办的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2019全球电竞大会、全球游戏产业峰会、中国5G+娱乐产业大会等,云集海内外数字娱乐领域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探索数字娱乐产业发展趋势及前沿技术。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