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游戏动漫ChinaJoy开幕在即,国际化平台助力游戏企业'走出去'

ChinaJoy开幕在即,国际化平台助力游戏企业'走出去'

9784 来源:去展网 2019-07-30 11:00:01
2024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

2024-04-09 ~ 2024-04-11 距离开展10天 查看详情

以“数字新娱乐 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游戏展ChinaJoy将于8月2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海内外参展企业共计800多家,预计观展人数将再度突破30万人次。ChinaJoy作为中国游戏行业一年一度最大的展会,届时,将是中国游戏行业的一场交流盛宴。

1564450200682148.jpg

文化产业中,游戏行业增长最强劲

《国际文化市场报告2018》显示,国际文化市场中游戏产业增长最快,截至目前,2018年国际游戏市场同比增长,全球游戏总收入达到了1379亿美元。

就游戏产业而言,移动游戏的强势崛起成为近年来主要趋势。2014年移动游戏首次超过家庭主机游戏和PC、Mac游戏,成为用户支出最高的游戏类别。2017年,移动游戏的领先优势在全球范围内继续扩大,手游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已经占到国际游戏总收入的51%,预计全年将增至703亿美元。

1564450220538734.jpg

游戏产业被多数文化创意产业研究者们视为中国文化产业拓展国际竞争力的一大希望。游戏已是文化类产品中出口量最大的产业,是代表中国文化出口的重要领域。2017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出口总额度达82亿美金,而电影行业出口只有7亿美金。

1564450231417496.jpg

从上世纪90年代的卡带游戏、街机游戏到后来的网络游戏、手机游戏,中国游戏产业已经完成了从“接收者”到“出口者”的“逆袭”。

在中国游戏行业有志于扩大文化影响力的同时,像ChinaJoy这样的国际化平台更提供了“走出去”的可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