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轨道交通北京轨道交通展览会圆满落幕,智慧列车设备集中亮相

北京轨道交通展览会圆满落幕,智慧列车设备集中亮相

1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7-29 10:00:01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4天 查看详情

为期三天的2019北京轨道交通展于7月27日在京落下帷幕。来自近20家城轨业主单位、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同时业界代表汇聚一堂探讨城轨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次展会以”轨道上,好时光”为主题,设"城轨云"和"单轨"、通信信号、户外实车展区及文创体验馆、文化互动馆、城轨安全馆、轨道交通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展馆,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展示城轨行业的最新技术及产品。

1564364672616868.jpg

在中国中车展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交通服务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列车模型引来许多人拍照。工作人员介绍,新机场线列车比现有地铁列车更加宽敞明亮,无论是8编组列车还是4编组列车,均设置一节商务车厢;专门设置残疾人座椅放置区,便于残障人士上下车。此外,8编组列车还设置行李车厢,负责行李托运。

时速160公里的智能市域动车组列车也亮相展厅。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工作人员谈到新产品时介绍,该车时速可达到160公里,使用双流制供电及牵引技术。铝合金车体轻量化的车体比目前北京地铁列车车体宽,因此可以使用横排布置座椅,提高乘坐舒适度。 

1564364694873311.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览设置了地铁50周年馆。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内地累计有37个城市迈入城轨时代,投运城轨交通线路6126.82公里。50年来,地铁线从几十公里长变成了一张六千公里的网。 

1564364710571326.jpg

除了新产品、新技术的展示,普通地铁迷还可以在文创体验馆、文化互动馆、城轨安全馆体验有趣的“地铁生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介绍,今年北京轨道交通展将是一个迷你版的轨道生活嘉年华,“乘客”可以玩游戏、品美食、长知识。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