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2019深圳书展览会开幕,营造书香城市

2019深圳书展览会开幕,营造书香城市

11632 来源:去展网 2019-07-19 16:00:01
2024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

2024-04-23 ~ 2024-04-26 开展中 查看详情

7月19日,2019深圳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与全市5个分会场拉开序幕。300家优质出版社,100万册精品图书,近百场活动,50余名文化名家……为期4天的深圳书展将营造书香城市,也将成深圳全民阅读的又一张闪亮名片。

1563514809763399.jpg

为青少年搭建公益阅读平台

首届深圳书展的一大特色是贴近青少年,举办青少年喜爱的阅读活动,营造青少年享受的阅读空间。据介绍,为丰富中小学生暑期生活,书展面向全市中小学免费派发入场券,曹文轩、沈石溪、伍美珍等儿童文学作家也将来到书展与读者交流。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书展创新打造2000平方米的“童书堡·童玩悦读节”亲子阅读与体验区,划分益智、科学、艺术等不同领域,通过趣味游戏吸引亲子家庭互动打卡,同时开设“亲子互动创意市集”展销亲子读物、益智数码、美劳艺术等多元产品。

1563514830447623.jpg

科技创造全新书展体验

本届展会贯彻“阅读永恒,载体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深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技术优势,突出科技化特色,广泛应用最新科技手段与数字产品,形成了“购票-逛展-消费”全环节数字化链条,以“书香+智能”创造出全新的书展体验。

本届深圳书展坚持科技赋能,在多项展会服务上实现突破,走在全国文化会展业界前列。依托电子商务平台,本届书展为读者提供图书查询、智能导购、网络采购等一体化线上服务,搭建了与实体会场相呼应的线上展会空间。

1563514840496309.jpg

打造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638座图书馆、5座大书城、42座简阅书吧、150多家特色书店书吧……深圳的阅读空间已呈现出多样化、多层次的格局,公共图书馆、大型书城、24小时书店、商业连锁书店、社区书店已实现了全覆盖的格局。

依托5大书城,深圳书展设立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5个分会场。罗湖城举办“书香进社区”、“图书置换会”、“悦读面对面”、“精品图书联展”等活动;中心城围绕“时光旅行”的主题,将开设主题展区、举办文艺沙龙、邀请名家见面;南山城重点打造第二届深圳绘本节,举办名家名作见面会、主题精品图书展等活动;宝安城将推出成长阅读馆、8090回忆展、名家分享签售会等活动;龙岗城继续举办第二届智能化与书业融合发展创新论坛,展现在书业智能化领域的先进水平。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