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食品饮料香港一带一路食品展开幕,助力食品国际贸易

香港一带一路食品展开幕,助力食品国际贸易

14096 来源:紫荆网 2019-06-12 12:00:01
2024中国服装服饰供应链博览会

2024-05-08 ~ 2024-05-10 距离开展12天 查看详情

“一带一路”食品展于6月11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开幕。此次展会由香港“一带一路”食品贸易协会和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主办,是国际市场唯一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农产品和食品商贸展。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Vincent Martin,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张陆彪,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会长张国良等嘉宾出席了开幕礼。

本届食品展提供逾300个展位,有超过35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展,展示数千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全球各国的特色食品、农业产品和专项服务。主办方预计,本次展会将吸引逾30个国家及地区的近8000位买家采购及观展。

一带一路食品展开幕,助力食品国际贸易

“一带一路”食品展组委会主席叶长春在开幕礼上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展会秉承“引领全球食品行业新机遇”的初衷,希望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全球各国搭建食品及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双向平台,让全球商家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商机。今年的展会喜迎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商界及行业代表,他欢迎大家透过此次展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业务交流与合作。

全国农业展览馆副馆长邓志喜在致辞时表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农业和食品产业国际合作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共同诉求。各国农业与食品各具特色,饮食文化多彩,相互间的合作潜力巨大。“一带一路食品展就是要发挥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构建沟通协调、创新发展的有效机制,并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农业和食品产业合作。

一带一路食品展开幕,助力食品国际贸易

与展会同期举办的2019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贸易高峰论坛汇聚了来自约40个国家及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机构代表、行业领袖和权威专家。他们围绕一带一路框架下国际农食品产业的热点议题,就促进本国经济和区域及跨区域合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