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京交会成全球服务贸易强力磁场

京交会成全球服务贸易强力磁场

9729 来源:去展网 2019-06-05 15:00:01
2024北京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

2024-04-17 ~ 2024-04-19 距离开展18天 查看详情

5月28日至6月1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京交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智慧、融合”,共举办240余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吸引了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万人次客商参加各项活动,共签订意向项目440个,意向签约金额1050亿美元。

京交会成全球服务贸易强力磁场

整合多个知名展会

2019年京交会“多会合一”,将文博会、投资北京洽谈会等多个知名展会整合,进一步聚集北京市展会资源,打造“全城一会、亮点纷呈”的服务贸易盛会。本次展会上,5G和人工智能是无处不在的闪亮主角,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创新成果和应用,一起推出美妙的生活新场景和全新的产业空间。

服务贸易具有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就业容量大、附加价值高等特点,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其中,电子商务的发展更为迅捷。京交会期间,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以“数据驱动·开放融合”为主题的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众多嘉宾围绕主题,共话数字经济时代使命,共议全球电商发展未来。

京交会成全球服务贸易强力磁场

国际高品质服务看好中国市场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也为世界各国服务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2018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首次突破了1054万人,比2017年上升了7.4%,为泰国创收5807亿铢。”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沃拉维特·特查苏帕库拉先生介绍。

已到中国5年的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称,卢旺达与中国企业阿里巴巴签署备忘录,合作共建eWTP项目,这是eWTP首次在非洲国家落地。查尔斯·卡勇加表示,这不仅造福政府,更造福年轻的企业家,让他们知道如何建设新的业态。

京交会成全球服务贸易强力磁场

建立长效机制 促进服务贸易

中国致力于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将在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享的方向发展。2018年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从63条减少到48条,其中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减少到45条,金融、商贸流通、文化等服务领域的准入门槛显著放宽。与此同时,中国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交易会,京交会自2012年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5届,累积参展企业达8500多家次,参会客商64.6万人次,发布了服务贸易、电子商务、快递业等30多份行业权威报告,影响力持续扩大,有力地促进了各国服务领域相互开放、深化合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