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京交会正式开幕 | 今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京交会正式开幕 | 今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13359 来源:新京报 2019-05-28 14:00:01
2024上海国际物联网展览会

2024-04-24 ~ 2024-04-26 距离开展25天 查看详情

2019年京交会今日(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5月28日至6月1日,这里将举行120多场论坛和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今年,京交会的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米,是去年的3倍,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

京交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新形势下,京交会将围绕“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的新定位发展提升。

京交会正式开幕 | 今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泰国担任本届主宾国

据统计,本届京交会共有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21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参会,比上届增加9个,其中9个将举办国际论坛等活动。

泰国、德国、英国等130个国家和地区已确认参展参会,比上届增加8个,创历届最高,其中8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办展办会,比上届增加25个。泰国将担任本届京交会主宾国。

截至目前,将共有7998家企业及机构参展参会,其中,1690家参展,6308家参会。这些企业中,有614家跨国公司和行业知名企业,含摩根大通、施耐德、松下、华为、中国联通、阿里等63家世界500强。

京交会正式开幕 | 今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亮点1:外场打造现实版“AI未来城”

京交会极具国际标准的AI专题论坛——中关村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与发展论坛将在中关村壹号举办,同期,一场集合了50多家AI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硬科技嘉年华活动也将开启。

届时,将有国内外百余位AI头部领袖齐聚论坛。主论坛除演讲及交流环节外,还将发布50项中关村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中关村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京交会正式开幕 | 今年起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亮点2:“钢铁王国”展示冬奥科技产品

老厂区风格的石景山首钢园区,是本届京交会分会场之一。首钢园区是由原首钢工业园区演变而来,钢铁主流程停产后的首钢老厂区,成为了“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

首钢北区将作为分会场主场地,以三号高炉为背景、秀池地上及地下展厅为中心,打造立体宣传空间,以“静态展览+动线展示”的方式组织丰富的展览展示活动。场地搭建与首钢的工业遗产充分融合,并辅以一定数量的工业风装饰品,现场可见冰雪运动剪影、冰雪元素配合灯光等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的特有冰雪造景。

亮点3: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推广俄罗斯

本届京交会中医药服务板块将围绕“科技中医、智慧生活”这一主题,借助京交会的平台,宣传中医药服务贸易成果,促进行业提升服务能力。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医药“走出去,请进来”奠定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中医药服务板块以创新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以中医药创新产品和中医药海外并购等服务模式创新来助力中医药“走出去”。中医药服务贸易分国别推进,今年重点是推广俄罗斯。俄语国家中医药产品与技术推广研讨会成为六场会议论坛之一。加强了中医药服务共性平台建设,准备在美国、俄罗斯、泰国等国家设立中医药服务贸易基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