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医疗器械第81届CMEF | 中外医疗企业纷纷亮相拳头产品

第81届CMEF | 中外医疗企业纷纷亮相拳头产品

16054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5-20 16:00:01
2024深圳礼品消费品包装及印刷展览会

2024-04-25 ~ 2024-04-28 距离开展5天 查看详情

5月14日至17日,第81届中国医疗器械展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这一始创于1979年的展会,在历经40年后,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医疗器械领域最大的盛宴。

第81届CMEF | 中外医疗企业纷纷亮相拳头产品

本届CMEF吸引了包括GE、西门子、飞利浦、新华、迈瑞、联影等在内的全球各地4300余家展商参与。一些企业更是在现场首次发布了旗下5G、人工智能、机器人、区块链等全新技术产品。

第81届CMEF | 中外医疗企业纷纷亮相拳头产品

在医疗器械行业,过去本土企业的竞争力并不够突出,尤其在高端领域,几乎被外资占领。但现在,这种情况已有所改变。过去一周,多名参展的本土医疗器械企业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一些细分领域,本土企业已经逐渐赶超GE、飞利浦、西门子等外资巨头。

第81届CMEF | 中外医疗企业纷纷亮相拳头产品

外资携重磅产品亮相

此次展会,GE医疗带来了21款价值型重磅新品和智慧型创新解决方案,涵盖智能型医疗影像设备、数字化应用和服务、高端复合手术室、智慧重症、移动诊断等诸多领域。

西门子、飞利浦也不甘落后。事实上,飞利浦早就通过媒体宣布,在此次展会上,其将进一步发力健康医疗信息化和人工智能医疗的创新战略,并向业界展示其覆盖“精准诊断”、“介入治疗”和“互联关护”业务板块的最新信息化和智能化创新解决方案。

同样是聚焦数字化及人工智能等方面,西门子医疗发布了智能化影像设备、复合手术室解决方案、数字化医疗生态圈、实验室诊断等最新成果。

中国的医疗器械行业增长迅速。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统计,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容量为4450亿元,同比增长20%,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中枢为15%-20%,远超全球增长。基于此,国际医疗器械巨头们均将中国视为重要市场之一。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