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展会知识2018年中国玩具出口波动较大,但仍保持增长

2018年中国玩具出口波动较大,但仍保持增长

4006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20:54:39
2024上海国际清洁技术及设备展览会

2024-03-26 ~ 2024-03-29 距离开展6天 查看详情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国,全球70%以上玩具由中国制造。去年中国玩具产业遇到严峻考验:跨国企业美国玩具反斗城破产,中美贸易摩擦乌云笼罩等一连串不利因素,令不少人担心中国玩具产业会遭受严重冲击。

据介绍,去年全球玩具市场需求出现负增长,销售同比下降近2%。中国玩具出口金额虽保持正增长,但增速回落较大。2017年中国玩具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1%,2018年仅增长4.5%,且波动剧烈。

2018年中国玩具出口波动较大,但仍保持增长

从规模上看,目前中国已是紧跟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市场潜力被看好。世界玩具市场销售的下滑促使更多企业积极开发中国市场。去年中国国内玩具市场零售额约为680亿元人民币,与2017年大致持平。

尽管去年世界玩具市场需求走低,但业界普遍认为中国玩具产业发展前景仍相当光明。玩具是创意产品,只要企业不断推陈出新,整个市场就会活跃起来。同时,动漫影视IP对玩具潮流的带动作用也不可忽视。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