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贸易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14140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9-03-15 13:46:02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20-23日在南宁举办。

本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以《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年愿景》发布和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为契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实现“搭建更丰富的高层对话平台,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搭建更富实效的专业合作平台,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拓宽‘南宁渠道’,推动中国-东盟多领域合作深入发展”的总体目标。

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共促互利共赢达到更高水平

会议认为,2019年是全面落实《愿景》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中国-东盟关系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双方加强协作,共同办好第16届东博会。

会议表示,中国与东盟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贸易规模不断扩大,相互投资持续增长,区域经济一体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近年来,中方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尽管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中方有信心与东盟各国一道,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提质、增效、升级,使双方的互利共赢达到更高水平。

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新一届东博会内容丰富多彩

会议通报了第16届东博会的重大活动,包括:第16届东博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中外领导人巡视展馆,中方领导人与企业家合影,主题国开馆仪式,主题国印尼领导人与中外企业家见面会等。会期还将举办各场论坛、会议和活动。

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多项有力措施确保本届展会取得更多实效

东博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将与东盟各共办方紧密合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第16届东博会圆满成功。

一是保证展会高规格,办好政商高端对接活动;

二是创新主题国活动,突出主题国国家形象和经贸实效;

三是优化展览内容和投促活动策划,展示更多的品牌企业和优势产品,继续举办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系列活动、深化投资合作,创新“魅力之城”推介模式,突出金融合作、科技创新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经贸实效。

第16届东博会将于9月在广西南宁举办

有效发挥东博会平台作用促进双方经贸合作

据东博会秘书处介绍,东博会将延伸展会价值链,进一步推进“一主多专、巡展并行”办展格局。

第16届东博会高官会的召开,表明了中国和东盟各国办好东博会,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的决心。新一届东博会将给中国-东盟交流合作带来哪些丰硕成果令人充满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