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会资讯旅游「美丽中国」亮相柏林旅游展,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美丽中国」亮相柏林旅游展,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22049 来源:中国会议 2019-03-13 12:00:01
2024德国柏林旅游展览会

2024-03-05 ~ 2024-03-07 已开展 查看详情

近日,第53届柏林旅游展在德国柏林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来自全球1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0家参展商。

本届展会中国展台占地面积407平米,整体设计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突出“文旅融合”特色,将文化和旅游元素与现代设计线条完美融合,通过立体与平面相结合、实物与图片相映衬的形式展现中国旅游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美丽中国」亮相柏林旅游展,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据悉,今年柏林旅游展期间,有近400名旅游行业知名人士共同讨论过度旅游、消费者需求变化、气候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以及新的旅游交通方式等议题。本届旅游交易会还新开辟了“新技术、旅途及活动”版块,旅游业界主要企业和创新企业将在“探险旅游”场馆展示各自的新产品。

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虚拟现实实验室,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旅游宣传推介。不少国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美丽中国」亮相柏林旅游展,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湖南、河南、陕西等省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业以及航空公司等80多名代表齐聚柏林,全方位展示“美丽中国”旅游形象,深度推介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吸引众多国际客商驻足。

展览期间,中国展台通过场内场外,线上线下的多种推广方式,立体生动展现“美丽中国”的文化和旅游魅力,比如在柏林机场24小时循环播出中国旅游宣传片;在柏林展馆主入口悬挂大幅中国旅游形象广告;在专业洽谈日举办“美丽中国-文化之旅”中国旅游推介会;在公众开放日举行文艺表演和非遗展示;邀请柏林PLUS电台对中国展台活动进行直播;邀请德国网红博主网络直播推介中国旅游;在年轻人喜欢的社交媒体上举办“我与美丽中国合影”投稿抽奖等活动。

「美丽中国」亮相柏林旅游展,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柏林旅游展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旅游展会,被誉为全球旅游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始创于1966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2届。

中国代表团团长、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刘士军表示,“中德都是旅游大国,两国旅游交流平稳发展。目前德国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地区的第一大客源国,中国也是德国最大的亚洲客源国。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两国旅游与文化的合作还将迎来更多新机遇。我们期待有更多德国朋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切身感受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德国体验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

「美丽中国」亮相柏林旅游展,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相关展会:柏林旅游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去展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去展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我们。